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扬子江药业集团用有机黄芪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4-03-07 12:30:22

在中国广阔的乡村土地上,从来不缺少致富的机会,只是很多时候需要一个“领路人”来带领大家走上富裕之路。对内蒙古固阳县怀朔镇村民来说,扬子江药业集团承担的就是这样一个角色,正是在扬子江药业集团带领下,当地搞起了生机勃勃的有机黄芪种植产业,为乡村经济增添蓬勃活力,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日子越过越好。 

内蒙古固阳县是有名的黄芪之乡,这里位于北纬41°黄金纬度带上,同时还有优良的土壤、空气等条件保障,每天10小时阳光直射、适度干旱等环境非常适合黄芪生长,这里出产的黄芪品质优良,具有色正、味甘、质地紧密、糖分多、粉性足等优点,含有丰富的黄芪甲苷和毛蕊异黄酮葡萄糖苷代谢产物,其中黄芪甲苷含量超过药典规定标准,被认为是中国“地标黄芪”中的典范。

2018年起,扬子江药业集团来到怀朔镇,开始与当地合作社共同开展有机黄芪种植,集团在当地精选优质土地,投资建设有机黄芪种植基地,并严格按照黄芪有机种植规范,针对地块选择、种源选择、田间管理、采收、运输等各个环节制定操作流程,采用“三无一全”标准(无硫磺加工、无黄曲霉毒素、无公害和全过程追溯管理)确保有机黄芩品质安全可控。同时,在黄芪种植、生产过程中,扬子江药业集团按照可持续种植的方式管理,既保证有机黄芪的高品质,又减少对环境影响,保障当地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通过在固阳县发展有机黄芪种植产业,扬子江药业集团不仅为自身产品提供了可靠、持续的优质药材原料,更为固阳县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当地许多村民能够就近在有机黄芪种植基地务工,同时带动周边不少农户也开始搞起有机黄芪种植,使固阳黄芪种植产业迈上新台阶。

固阳县农牧业产业园区服务中心主任牛犇说,目前,固阳黄芪种植年亩产收益为1500元-2500元,黄芪育苗年亩产收益2500-4000元,每年季节性人均务工收入达到万元,黄芪精深加工产业稳定用工年收入达到8-9万元/人,黄芪在当地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强力“引擎”。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