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扬子江药业集团QC小组为质量控制把好关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4-03-08 11:13:50

QC小组是扬子江药业集团一项有着多年历史的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在扬子江药业集团的研发、生产、质量等部门,常年活跃着120多个QC小组,他们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集团生产、管理、质量控制把关,围绕质量提升、降本增效等进行各式各样的改进活动,累计共开展1000多个课题攻关项目,为集团创造出显著经济效益。

灯心草是扬子江药业集团独家中药产品百乐眠胶囊里的一种重要药材,随着百乐眠胶囊的畅销,如何保障灯心草供货量、质量的稳定性,成为摆在扬子江药业集团面前的一个难题。致远QC小组迎难而上,主动承担起“寻找灯心草”的重要任务,他们来到800公里外的江西省抚州市荣山镇,准备在这里建立灯心草种植基地。

小组成员开展了查阅文献、专业咨询、学习先进中药材种植基地案例等一系列工作,结合灯心草生长特性、环境要求等制定出详细的种植技术规程,并引入集团旗下子公司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中药材溯源系统”,对灯心草种植、采收、晾晒等全过程进行在线管理,确保灯心草品质优良。经过两年的努力,致远QC小组成功完成任务,使灯心草供货及时率达到95%以上,并严格确保药材原料质量达标。该项目不仅为集团生产提供保障,还在第41次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上,荣获一等奖和最佳发表奖。

QC小组聚焦环保领域,小组成员一共8人,由SHE(安全、健康、环境)和节能减排科专员组成,他们围绕着集团污水处理系统,先后开展16次项目攻关,完成了臭气排放浓度控制、降低污水站出水SS(悬浮物)等多个课题,有效控制和降低污染物排放,使扬子江药业集团园区环境更加美丽整洁,为守护青山绿水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扬子江药业集团QC小组多次参加国内、国外QC会议等活动,2023年先后获得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发表一等奖总数“十九连冠”、 两项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金奖等荣誉。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