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学习雷锋精神龙江慈善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3-09 13:43:19

消除冰溜、义务剪发、贴心慰问……

学习雷锋精神龙江慈善志愿者在行动

省慈善总会提供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志愿服务团队在全省各地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解决急难愁盼 消除隐患保安全

记者获悉,2月29日至3月2日,省慈善总会冰城应急救援总队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消除坠冰坠雪、保障行人、车辆安全”专项志愿服务。随着室外温度的升高,哈市冰溜子坠落等情况时有发生,为避免此类危险情况的产生,志愿者们积极排查,专业处理,赢得市民的称赞。

3日,省慈善总会雷锋车队虎林分队24名队员来到虎林城东社区失火家庭刘丽娟家里,为他们送去了电饭锅、电炒锅、驼绒被、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5日,望奎县慈善总会组织龙腾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龙腾志愿者服务队的30名志愿者,走进城内两户孤寡老人家,帮助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庭院、干农活,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行 尊老敬老爱老

1日,牡丹江市爱民区慈善会开展“益起学雷锋,你我共善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到社区基层慰问孤寡老人、空巢困难以及行动不便老人等。活动中,牡丹江市爱民区慈善会募集到200份医药爱心包送给辖区孤寡以及出行不便的困难老人,并陪伴老人们聊天、排忧解闷,叮嘱老人要注意保养好身体。

3日上午,“文艺送暖、筑梦夕阳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艺演出在同江市敬老院举行。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节目、义务剪发、包饺子,此次活动不仅受到了老人们欢迎,更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5日雷锋纪念日,牡丹江市阳明区慈善会联合东华苑社区志愿者组织了一场以“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困难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为东华苑社区高寿阁敬老院的老人包饺子。现场,志愿者们围在一起,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志愿者们不仅亲手制作美食,还与老人们聊天,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专题参观行 弘扬雷锋精神

“我们将切实牢记雷锋的生平事迹,始终讲好雷锋车队故事,发扬雷锋精神……”连日来,哈市太平消防救援站、雷锋车队志愿服务队和大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们参观了哈尔滨市雷锋纪念馆。通过展馆内的资料,了解到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志愿者们均表示,今后要以雷锋精神要求自己,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