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团队看望帮扶学子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3-09 13:44:10

开学季迎来雷锋日 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团队看望帮扶学子

“愿我真心关怀,助你走向更好未来”

志愿者提供

生活报记者 刘维娜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代表们在3日和4日分别来到哈市道外区太平大街和群力某小区看望困境学子文琪(化名)和小彤(化名)三姐妹。他们都是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团队长期帮扶的困境学子。正值开学季,志愿者们除了为孩子们送去米面油生活类慰问品外,还送去了文具和助学金。

看望团队帮扶十几年的学子

3日9时,志愿者代表们在队长田桂玲的带领下,来到道外区太平大街文琪家楼下。“文琪已经开学返校了,一会儿直接和他妈妈对接。”田桂玲说:“团队帮扶文琪已经十几年了,他生长在单亲家庭,妈妈是残疾人,两人跟着姥爷一起生活。大家看着他从小学二年级的‘小不点儿’长成一米八的大男孩,如今孩子上大学了,也特别的努力。”

文琪妈妈接到团队到达的消息后,飞快地下了楼,她看见志愿者们每个人都大包小裹地拿着慰问品,激动地说:“你们又拿这么多东西,太感谢了!”“团队买了20斤大米、5斤鸡蛋和豆油,还有志愿者们买的水果、牛奶、本子等用品。”田桂玲一边和文琪妈妈介绍一边拿出助学金,“这个助学金里,有我们小志愿者苏仲旎用自己的压岁钱捐赠的,还有一部分是志愿者们的心意。”看着慰问品和助学金,文琪妈妈忍不住再次感谢,她也替文琪给大家带好,“他说见不到大家挺遗憾的,但他在学校会努力学习的,准备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叔叔阿姨和社会的帮助与关心。”

带着生活用品助学金 慰问表姐妹三人

“小雨彤身体好些了吗?”来到家住群力区的雨彤家楼下,志愿者们先亲切地问候了她的身体情况。“雨彤是团队从上学前班就一直帮扶的孩子,她出生时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做了两次大手术。孩子母亲生下她后因心脏病去世,父亲打零工维持生活,不幸的是,雨彤三年前又查出其他疾病,身体不产胰岛素,医生在她身体里安了个泵,往身体里打胰岛素。孩子虽然身体很弱,但是学习要强。”田桂玲说:“雨彤的叔叔去年因病去世,单亲家庭留下两个孩子,姐姐18岁在技校住校学习,妹妹14岁,上初二。小雨彤爸爸便把姐俩都接来一起生活。”

“谢谢叔叔阿姨!”雨彤看到相熟的志愿者叔叔阿姨来看望自己,连连表达谢意,“我身体好多了,一直按时吃药……”看到姐妹三人生活得很好,志愿者们也很欣慰。“今天我们给孩子们送来了助学金,团队买了米面油,志愿者们又自发地给三姐妹带了许多慰问品:饼干、面粉、挂面、日记本、课外读物等等,希望孩子们能感受到大家对她们的关心,让她们好好学习。”

多年来,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团队一直坚持助学行动,队长田桂玲由衷地说:“孩子们虽经历了很多不幸,希望他们不要放弃学习,在生活中磨砺,吃苦耐劳、乐观坚强、奋发向上!”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