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生活报小记者优秀作品丨新年新气象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3-10 15:19:45


新年新愿望

小记者 哈尔滨市征仪路学校 五年四班 刘铭初

2024年是龙年,也是我的本命年,所以我很高兴。

我要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许下三个愿望。

第一个愿望就是在这一年里过得风风光光的,考个好成绩,妈妈就会买给我许多好吃的、好玩的、和我想要的礼物。超市里的东西应有尽有,看得我心动神移,不能自已!

第二个愿望是新年假期里多读一些有益的书,因为我的语文词句不是很丰富,多读书多积累,特别是把我最爱看的《三国演义》读完,那是一本很有趣的历史演义小说,让我爱不释手。

第三个愿望是把自己的长笛提升到八级水平,因为现在的我还处在六级状态,还不能优美地吹奏一首曲子,所以要提升级别,未来能给爸爸妈妈吹一首动听的歌曲,让爸爸妈妈开心快乐!

这就是我的新年愿望,希望能够早日实现,好期待啊!

新年“心”愿望

小记者 哈尔滨市经纬小学校 三年二班 常艺凡

新年来了,我心里有一个美好的愿望。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每天都能开心快乐。

首先,我想变得更勤奋努力。有时候,我会觉得玩游戏比做作业更有趣,可是我知道学习对我来说很重要。所以,我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够更加用心地学习,认真完成每一项作业,争取在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还希望变得更加独立。有些事情,我可能会依赖妈妈,但我知道我也应该学会做一些小事情。比如,整理书包、收拾玩具等。我相信这样做了,我会更有责任心。

另外,我还想和同学们建立更深的友谊。在新的一年里,我想要结交更多的朋友,大家一起玩,一起分享快乐。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友好,学会关心和帮助别人,让班级变得更加温馨和谐。

最后,我希望每天都能笑口常开,快乐成长。我要尽量保持乐观的态度,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勇敢面对。希望家人、老师、同学们都能开心健康,我们一起度过美好的新年。

这就是我的新年心愿,希望它们都能实现。我会努力做到的!

限定版的“心”愿望

小记者 哈尔滨市征仪路学校 四年一班 尹智羽

时光如川浪淘沙,2023年已经和我们告别,2024年的钟声悄然响起。正如王安石在《远》中所说:“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回首往事,憧憬未来,相信此刻很多人和我一样,有着属于自己的新年“心”愿望。

而我的“心”愿望是限定版的!第一个愿望请小朋友们查收,希望我们能够健康成长,在欢乐中学习知识,在学习中寻找乐趣;第二个愿望请长辈们查收,希望老师能够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希望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爸爸、妈妈……能够在2024年笑口常开、平安幸福;第三个愿望请“我”查收,希望自己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为,把“小毛病”封存在2023,带“小成就”展望2024。

如果说还有什么“心”愿望,那便是想对作为“读者”的你们道一声新年快乐!

新年“心”愿望

小记者 哈尔滨市征仪路学校 二年三班 苏一安

新年到了,我有好多好多愿望。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他们每天都很忙,我希望他们能多休息,多笑笑。

我还有个愿望,那就是希望新的一年里我能长高一点点。每次去游乐园,总有些游戏我玩不了,因为我还不够高。我好希望快点长大,那样就什么游戏都能玩了!

我还想要一个小狗狗作为朋友,我会给它取个可爱的名字,比如叫“球球”,因为我喜欢踢足球。我会和它一起玩,教它小花招。每当我下学回家的时候,它一定会摇着尾巴跑过来迎接我。

最后一个愿望很特别,我希望新的一年每个人都能开开心心,没有争吵和不高兴的事情。我会努力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帮助别人,让更多的人笑。

新年的愿望就像种下的小种子,我相信它们一定会开出美丽的花。

剪窗花迎新年

小记者 哈尔滨市文昌小学校 五年一班 李铭鑫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到了,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备年货,今年我想剪出属于自己的红窗花。

说干就干,我找来了红纸、剪刀和铅笔。按照网上的方法,我先将红纸对折几下,再用铅笔在纸上画出轮廓,然后沿着画好的图案边缘认真地剪了起来,一个“龙”的形状渐渐显露出来。很快就把窗花剪好了。心中洋溢着自豪和喜悦,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心想一定要让妈妈看看。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厨房,喊道:“妈妈!快看我的窗花!”我边嚷边将手中的窗花展示给妈妈看,妈妈刚要回头,可这时窗花最上面那细细的一条却断开了,窗花就在我手中“凋谢”了。我垂着头颓丧地拿起破了的窗花,回到房间。“嘎吱”一声,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微笑着对我说:“孩子,你不要放弃啊!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够成功。”听了妈妈的教导,我心中豁然开朗,决定再试试。

经过妈妈的指导,我找到了问题所在,重新拿出一张纸,开始剪了。我小心翼翼地左一剪,右一剪,剪到最后那道边时,我屏住呼吸,一点一点地剪,生怕再剪歪了。哇!我终于做好了一个窗花!我拿起漂亮的“龙”给妈妈看,妈妈赞许地点点头开心地笑了。

看着小小的窗花,我仿佛看到了过年时温馨团圆的场景,这就是我们的中国年味。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