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扬子江药业集团布局大健康产业,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来源:   编辑:白杨   2024-03-13 14:52:36

近年来,我国政府提出了健康中国战略,就进一步提升国民生活质量、人均寿命等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作为主要从事医药产品制造的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多元布局大健康产业,支持群众性体育活动、赛事等举办,全方位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扬子江药业集团认为,大健康的关键点是要在群众中普及健康生活理念、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人民逐步建立健康的观念。为此,集团从健康饮食、健康医学、健康生活等方面入手,打造出江苏护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恒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药食同源、益生菌、口腔门诊、功能医学健康体验等多样化的健康产业经营,先后推出喉糖、袋泡茶、益生菌、营养代餐等多种健康食品,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赋能。

与此同时,扬子江药业集团还在中医药文化健康旅游、康养旅游等方面积极尝试,先后推出“龙凤堂中药展览馆”“华夏杏林圣哲纪念馆”等一批创新型旅游康养项目,采用“工业+旅游+文化”的模式进行经营管理,在项目中推出各种具有中华医药文化底蕴的特色项目,开展辟谷、药膳、名家坐诊等养生体验活动,满足群众对于中医药康养、健康生活方式的需求。

健康中国与体育事业密切相关,通过体育赛事来推广健康中国文化,提升健康素养,也是扬子江药业集团非常注重的。近年来,该集团对于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保持高度关注,先后参与举办了江苏省运会、江苏省职工掼蛋大赛、首届泰州市半程马拉松比赛等多项体育比赛,并在活动中为群众提供健康食品试吃、养生体验等活动,为健康中国加油出力。

同时,为与“健康中国”战略同频共振,扬子江药业集团自2013年起开始投资打造龙凤堂中药产业园,在园区中运用现代生产工艺和技术,对传统中药生产方式进行改造,提升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率,开创了中药智能制造先河。目前,龙凤堂中药产业园已经成为“中药流程制造智能工厂新模式应用项目”、国家标准委“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是扬子江药业集团大健康产业链上的一颗明珠。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