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老人心梗发作 “双绕行”联合救治成功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3-13 21:05:29

义诊现场 七旬老人心梗发作

哈市第二医院“双绕行”联合救治成功


图片由医院提供


生活报讯 (陈妍 记者王秋实)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我的这条命就没了!”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心血管内一科病房内,今年78岁的赵大娘感激地说。就在几天前,赵大娘刚与死神擦肩而过,哈市第二医院胸痛中心采取“双绕行”(绕行急诊、绕行CCU)联合救治成功,让急性心梗患者赵大娘转危为安。

3月8日上午,哈市第二医院联合区域医联体开展大型惠民义诊活动。在哈市建成厂医院分会场,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双手捂着胸口走到了心血管内一科张国华主任的接诊台前。“大夫,我昨天晚上开始胸痛,半夜还吐了,早上起来疼得更厉害了,你看看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赵大娘一边说一边用手按着胸腹部说。听完赵大娘的叙述,张国华立即为其进行了心电图检查,结果显示其为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

“快!叫急救车!患者需要立即抢救!”张国华说。

9时40分,急救车到达。张国华与患者家属跟随急救车将患者送往哈市第二医院。张国华在急救车上告知患者家属病情,并通知院内医护人员准备接应,同时启动导管室。

10时,急救车到达哈市第二医院,医护人员早已做好准备,开通绿色通道,紧急将患者送至导管室。

10时10分,心血管内一科主治医师王鑫伟接过“接力棒”,立即为患者进行介入手术。术中显示患者前降支血管完全闭塞,情况十分严重,需要立即开通血管。

10时19分,王鑫伟利用导丝通过病变进行血栓抽吸及球囊扩张,赵大娘心脏血管的堵塞处被成功“打通”。随后,患者返回心血管内一科病房进行后续监护和治疗。整个过程DtoW(衡量一家医院胸痛中心救治能力的金标准,目前国际上的标准要求是90分钟以内)仅为19分钟。

“多亏在义诊现场哈市第二医院的医生发现、转运、抢救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患者家属表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