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来源:   编辑:白杨   2024-03-15 09:57:56

2024年“3·15”期间,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监管部门统一要求和部署,精心策划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牢固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恪守社会责任,守护消费者身边,保障消费者权益。

坚持诚实守信,强化企业诚信文化建设。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己任,以坚实的文化力量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将诚信融入企业文化建设,有效加强对全行员工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的教育培训,组织员工学习《消费者金融知识宣教手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文件汇编》,夯实金融服务基础,持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普及“八项”基本权利,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进一步加大对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的普及力度,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开设“消保课堂”通过原创消保漫画、以案说险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同时,利用网络媒体、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线下聚焦“一老一小一新”,为增强金融金融消费者参与度,积极搭建“靠浦集市”,走进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商圈等,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宣导金融服务政策、强化投资者教育、提升依法维权能力;以“金融知识专列”为活动载体,根据城市地标建筑策划宣传路线,走进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防洪纪念塔等打卡胜地,通过趣味互动、资料发放等方式,将理性消费、理性借贷、防诈防骗等金融知识送入百姓心中。

宣传多元化解,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高度重视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坚持“预防在前、调解有限、运用法治、就地解决”原则,在各营业网点公示消费者投诉电话、投诉处理流程及客户意见簿,多渠道倾听客户诉求。同时,加强对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宣传普及,有效提升消费者对调解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认可度。通过微信、电话、手机银行等在线调解方式畅通投诉渠道,逐步完善客户投诉处理机制,做到投诉“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音”,力争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履行消费者保护主体责任。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持续接受社会监督,建立金融知识普及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让金融知识有机融入消费者生活,以实际行动诠释浦发银行金融知识宣传品牌。



资讯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