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医生:有这些症状 肾可能出问题了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3-16 21:08:37

关注世界肾脏日|疲劳乏力、尿中泡沫增多、血压升高……

医生:有这些症状 肾可能出问题了

生活报讯 (记者王秋实) 3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肾脏日”,哈医大一院肾内科在群力院区举办了一场义诊活动。据悉,肾内科共对300名患者及周围市民提供了专业的健康指导。

8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的市民已排好队等待就医,肾内科隋满姝主任和多位专家开始义诊。“你看我现在挺好吧?刚有病的时候连路都走不了,坐轮椅来的,就是当时耽误治疗了!”40岁的刘先生说。隋主任告诉记者,刘先生刚来的时候有二百多斤,全身乏力没劲,腿部浮肿。近几年,像刘先生这样的患者越来越多,作息不规律、饮酒熬夜导致肥胖,体检发现肌酐高,这就是肾脏出问题了。

隋主任表示,目前慢性肾脏病患者以男性居多,女性少,男女比例7:3左右,200多斤男性患者也越来越多;近几年,患病年轻化的趋势越发明显,男性中青年的患者也呈上升趋势;如果平时有疲劳乏力、脸部下肢凹陷浮肿、尿中泡沫增多这些症状,并伴随血压升高,要及时就医。

义诊现场,专家们热心地为市民解答了关于肾脏疾病的早期预防、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各种问题。此外,隋满姝主任和营养科吕和主任特别准备了一系列的健康教育讲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参与患者及患者家属100余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