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冬天的第一场冒险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3-17 20:06:44

冬天的第一场冒险




小记者 哈尔滨市复华小学校 三年四班 王艺赫

我左顾右盼,盼到了冬天,这是我最爱的季节!冬天可以打雪仗、拉爬犁、堆雪人……有很多好玩的事情。

但这第一场雪可出乎了我的意料。我原本以为,从天而降的小雪花落在我的脸蛋儿上,是很有趣的事儿,但当寒风裹挟着的大片雪花,像恶魔一样钻进我的衣服里,打在我脸上的时候,我好想让这场雪停下。

最可怕的是,我带的雪橇用具和袋子被寒风卷走了。它们像长了小脚一样,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奔跑。我在厚厚的雪地上艰难地追逐,可它们却好像在和我玩游戏。我刚要伸手,它们就跑走了,就这样连续重复了好多次,当我满头大汗时,才把它们追回来!面对失而复得的工具,我倍感珍惜,牢牢地把它们抓在手中。

这时我才发现,在狂风呼啸的路上,一个人都没有。此刻,我觉得自己是个小小的勇士,一个在无边无际的暴雪中冒险的勇士。

教师点评:哈尔滨的第一场暴雪在小作者的笔下是那么生动,尤其是把人物内心活动写得十分生动,的确难能可贵,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文章最后一句紧扣主题。

(指导教师:黄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