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2024环球自然日黑龙江赛区启动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4-13 15:36:06

省博物馆承办

2024环球自然日黑龙江赛区启动

生活报讯 (记者吴海鸥 王雪莹) 春暖四月,由黑龙江省博物馆承办的“黑龙江赛区2024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挑战活动”正式启动。本年度的主题为“谁是谁的谁——自然中的那些关系”,该主题旨在鼓励参赛者去探究自然界中息息相关的各种关系,并关注这些关系对于自然界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今年黑龙江赛区主题赛事包括了展览(中、英)、表演(中、英)、科普绘画、科学展演、故事播讲(中、英)多个类别。目前,活动报名通道已开通,大家可关注“环球自然日”官网、“环球自然日”微信公众号和“黑龙江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环球自然日是一项在青少年群体中知名度高、参与度广、体验性强的国际自然科学类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提升其研究、分析、交往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自信心、团队合作精神等。活动过程中,学生可来到博物馆参观,针对主题开展课题研究再进行实践活动并展示成果。

作为2024年黑龙江赛区唯一的承办单位,黑龙江省博物馆将继续发挥教育职能,通过媒体平台、专题讲座等方式将赛事全面推广进入校园,搭建起参赛者对自然科学的探究实践、交流展示平台,提升了赛事在本地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