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通江街24号顶楼居民家棚顶漏水墙面脱皮 大盆小盆摆一地施工方:明年开春重做防水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1-22 15:25:53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实习生张瑞焓 帮办记者梁晨) 近日,哈市道里区通江街24号院顶楼居民钱先生向生活报帮办记者反映,前两天雨雪天气过后自家棚顶漏水,屋内墙面脱皮严重。

钱先生向记者介绍,通江街24号院曾在2013年进行过一次改造,从那以后自家屋里经常出现漏水的情况。今年10月该院迎来“旧改”,前不久施工方对房顶做了防水改造,过程中哈市迎来雨雪天气,钱先生的家再一次变成了“水帘洞”。“我们一家人已经3年没在这儿住了,一直在外面租房子。最近漏水最严重,水已经从我们家6楼渗到5楼了。”

日前,记者来到钱先生家中,刚进屋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潮气,走进卧室看到屋顶、侧墙上大片墙皮脱落,地面、餐桌上摆放了大大小小十多个盆和水桶,里面积满了脏水和脱落的墙皮。“都不敢用电,一用就跳闸。”据钱先生介绍,“旧改”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已对通江街24号院的楼顶做完了防水。“现在楼顶的保温层、珍珠岩都已经被雨水泡透了,铺上防水层后,里面的积水就散不出去了,屋面墙体发霉长毛。”钱先生说道。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施工方中交二航局负责人高先生,他表示:“前几日施工时遇到了雨雪天气,楼顶产生了渗漏。现在这个季节没办法晾晒,楼板里的水也蒸发不净。我们只能先把防水做完,如果明年开春还出现返潮、长毛、渗漏的情况,我们施工单位再掀开重新做,一定确保老百姓家不再漏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