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老人在护养院内骨折,护工失联护养院负责人已报警 承认照顾不当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15 12:20:00

生活报讯 (记者肖劲彪) 日前,哈尔滨市民马先生向生活报记者反映,他的岳父在位于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南京路的哈尔滨荣军护养院内发生骨折,事发后护工失联,家属希望护养院尽快调查,给家属一个真相。14日,哈尔滨荣军护养院一名刘姓负责人表示,事发后护工失联,护养院已经报警,该院承认对老人照顾不当。

马先生介绍,他的岳父今年83岁,11月11日,家属接到哈尔滨荣军护养院工作人员的通知,说他的岳父骨折了,事发后护工失联了,因护养院封闭,至今家属还未见到老人。据了解,马先生的岳父2018年被送到哈尔滨荣军护养院,选择的是四个人一个房间,每月费用3700元,有护工照顾。

马先生表示,事发后护养院工作人员给老人家属发的X光片显示,老人股骨骨折。事发后,老人家属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护养院工作人员给家属了一份情况说明——关于“意外骨折事件家属索要处理意见的答复”中写道:“11月21日7时许,早饭前在工作人员查房过程中发现老人右腿疑似背折症状,8点15分转入医院相关科室进行相关检查,影像结果经医生与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骨科专家查阅后所得结果为,老人右侧股骨闭合性骨折并伴有重度骨质疏松(骨小梁消失),同时院方针对老人骨折的原因,对其护理人员与同室居住其他老人或有可能了解详情的所有人员进行了相关调查,当日房间内并无异常,老人没有下过床,也未与任何人产生过任何争执,老人右腿无任何外伤,综合骨科专家对其斜性骨折接口分析,调查所得结果指向疑似骨折原因为:20日18时许在护理人员为老人更换衣物时造成此次骨折意外。”马先生表示,这份情况说明并没有落款单位和公章。

据了解,哈尔滨荣军护养院2014年11月11日在呼兰区民政局注册登记,属于民办非企业单位。14日,哈尔滨荣军护养院一名刘姓负责人表示,老人在护养院内骨折,肯定是护养院的过错,目前护理老人的护工已经失联,护养院已向辖区北京路派出所报警,护养院由原来一名护工护理四位人老人,调整为一名护工护理两位老人,多出来的费用由护养院出,针对后续相关问题护养院将与家属协商解决。

马先生表示,希望护养院尽快查清老人受伤的原因,给家属一个真相。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