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清零!哈市本轮疫情最后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29 09:47:07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2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第六医院获悉,哈尔滨市本轮满州里关联疫情最后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实现了当月发生本土疫情,当月所有病例治愈出院清零。

以上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专家组的科学指导和医务人员的综合诊治,现已符合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的出院标准,出院后转入哈尔滨市第二医院进行康复观察和健康状况监测。自12月2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科学统筹全市医疗资源,有序调配市属医疗机构呼吸、中医、心理、CT影像、医学检验、感控等相关学科专业医务人员支援定点医院,不断提高病例诊断及救治能力。坚持集中救治和中西医协同治疗,结合德尔塔等毒株特性,采取“一人一策”多学科会诊模式,对高龄、高危、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和轻、重型患者采取不同救治策略,坚持早期吸氧,俯卧位通气、恢复期血浆和中医药治疗等综合治疗。同时,注重患者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实现了病例治疗的个体化、系统化、科学化,取得了明显的治疗效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