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市全面推行林长制 到2025年 森林覆盖率46% 湿地保护率50%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28 10:32:40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为切实提高林草治理能力和水平,保护和发展好林草资源,近日,《哈尔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

《方案》提出,到2021年底,哈尔滨全面推行林长制,在全市范围建立覆盖市(森工、农垦)、县(区、市、森工、农垦)、乡镇(街道、国有林场)、村四级林长制组织体系。到2025年,森林覆盖率保持在46%,森林蓄积量达到2.8亿立方米,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稳定在75%以上,湿地保护率达到50%。到2035年,森林、草原等自然生态系统状况实现根本好转,区域安全屏障体系基本建成,生态系统质量功能明显增强,生态服务功能显著提高,碳汇能力和水平大幅度提升,生态主导型经济体系全面建立,初步建成生态环境优良、产业特色鲜明、人民生活富裕的新林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