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干货满满 按图索骥,今冬带你这样嗨游亚布力
来源:   编辑:白杨   2021-12-30 09:32:30

哈尔滨今冬打造近150天冬奥主题“超长冰雪季”,以“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时尚、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六大板块为主线,倾力打造四大冰雪之旅主题线路。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是重点推荐的打卡地之一。这里,不仅有雪浪银花的冰雪美景,还有极致刺激的滑雪运动。去亚布力咋玩最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今冬推出了一份干货满满的旅游攻略,抓紧收藏吧。

必打卡项目

1.滑雪

在宛若童话王国的冰雪世界里,俯瞰连绵不绝的白色峰峦,在千米高山的雪道上呼啸而下、追风逐电,笑傲林海雪原,尽情体验滑雪的激情与快感,就是来亚布力滑雪最真实的感受。

2.高山观光索道

快来打卡国内少见的可以纵览雪原风光的高山观光索道吧。乘坐包厢式观光缆车登亚布力最高峰——海拔1374米的大锅盔山,一路尽情欣赏亚布力景区全景以及林海雪原雾凇、千年罕见爬地松、自然形成的雪塑雕等天然奇观,相信一定会为您留下深刻的印象。

3.亚布力森林温泉

图片

亚布力森林温泉,结合当地盛产的中草药,打造地方特色药浴温泉。室外温泉分布在原生态白桦林和松林中,冬季还可以体验雪地温泉。

4.森林小火车

少女心爆棚粉色车厢,车身绘有黑龙江省旅游吉祥物爽爽虎和不同语言的我爱你。甜蜜的恋爱氛围让这趟小火车成为了网红打卡点。

5.冰凌谷

白天的冰凌谷,满目的玉树琼花,是湿气遇冷凝结而成的雾凇冰挂,每当阳光照在上面,都会折射出迷人的光芒。当夜幕降临,雾凇冰挂闪烁起七彩的流光,天地化为冰奇灯巧、玉砌银镶的世界。

6.东北民俗村

乘坐马拉爬犁,一路欣赏热情似火的大秧歌,等到了山里人家,还可以免费品尝东北特色美食。

必品尝美食

1.铁锅炖

图片

黑龙江特色美食铁锅炖家族在亚布力又添一员实力干将,那就是亚布力药膳铁锅炖,除了常见的大鹅、土豆、大饼子等食材,还加入了人参、枸杞子、五味子、山药、大枣、甘草、刺五加叶等多种中药,兼顾了美味与健康。

2.缆车酒吧

图片

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内的缆车酒吧,工业复古风的装修设计有一种别样的温馨氛围。这里白天是咖啡饮品店,夜晚是酒吧。与三五好友畅滑之后,不妨来到这里,在觥筹交错间度过一段惬意温馨的时光。

必体验住宿

华夏取舍

图片

华夏取舍意为天地有大美,取之有声,舍而不语。酒店位于亚布力滑雪场青云小镇东三街,距离滑雪场10分钟车程,冬能滑雪,夏可避暑,是黑龙江唯一拥有泳池的民宿,是哈尔滨极具特色的民宿。

快整理好装备,一起去体验冰雪世界里的激情与浪漫吧!

图片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