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帮贫困学生圆大学梦,给失去母亲的四小宝送去关爱……感谢信道出“生活报青年志愿者爱的力量”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30 10:27:01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文/摄) 年终岁末,转眼我们就要告别2021年。近日,生活报记者收到特殊的感谢信,他们称这一年的成长和进步,是通过生活报和生活报青年志愿者的帮助实现的。在他们表达感谢的同时,生活报和生活报青年志愿者们也祝他们在新的一年越来越好!

双城区公正中心学校唐校长:你们的支持 让教育有更好的发展

哈尔滨市双城区公正中心学校是一座近百年的农村小学校,目前这所学校只有12个教学班,200多名学生,这些学生以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的孩子偏多,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团队的爱心人士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每年都给孩子们送爱心。

“志愿者们送来学习用品、牛奶、衣物还有现金,还和这些孩子谈心做游戏,构建出一个信任的平台,慢慢帮助这些孩子建立自信,找回自我。”唐校长在感谢信中表示:“像五年二班的然然(化名)同学,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婚了,孩子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但是在他5岁时,爷爷奶奶相继离开人世,自此他开始了幼儿园长托的生活,孩子的性格有些孤僻,不太自信。通过生活报青年志愿者们的帮助,孩子开始变得阳光、快乐、也自信了。像然然这样变得阳光的同学有很多,这些变化离不开志愿者们的爱心付出。感谢生活报青年志愿者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有了你们的支持,教育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患病学生彤彤:你们的帮助让我渡过难关

2021年8月,生活报青年志愿者接到了帮扶11年的春蕾女孩彤彤(化名)的求助,原来她突然查出患I型糖尿病。看着彤彤越来越消瘦的身体,生活报青年志愿者的队长田桂玲组织了捐款,生活报也报道了此事。好心人的帮助让彤彤渡过难关,她病情稳定并渐渐好转,心情也放松了很多,学习成绩也不断提高。

“非常感谢您们十余年来对我的帮助。因为我的母亲去世得早,我和爸爸、奶奶一起生活,奶奶也有很严重的心脏病。所有的生活负担、经济压力全都落在了爸爸肩上。我曾想放弃自己的学习梦,可是我不甘心。幸好在你们的帮助下,我看到了希望,重新回到了学校。感谢您们在我最痛苦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走出困境。”28日,彤彤通过他爸爸的手机,给记者发来了一封感谢信,她写道,“助学金从表面上看好像只是给予了物质上的帮助,但我认为,它对我精神上的鼓舞不容小视,它提高了我对生活的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感谢生活报记者的关心,感谢志愿者服务队。最后,祝生活报今后越办越好,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工作顺利,事事顺心,好人一生平安。”

大学生永旗:

圆了大学梦 以后也要加入志愿者团队

已经上大学的永旗,父亲是一个高位截瘫的残疾人,曾经他为了照顾父亲想放弃上大学。在生活报和生活报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他走进了大学校园,并实现了自我价值。

在感谢信中他写道:“我是一名大学生,在你们多年来默默关心与支持下才实现了大学梦。回看高中时代,那时的我没敢想过会有机会进入大学校园学习。因为我家里的情况不允许我继续读大学,但经过你们的帮助以及鼓励,我现在圆了大学梦。”

在信里,永旗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并表示“在工作稳定后,我要加入生活报志愿者团队这个大家庭,去帮助那些像我一样有梦想有理想的莘莘学子……”

带两个儿子的单亲妈妈:

艰难的日子 感恩有你们

王春阳是一个41岁育有两子的单亲妈妈,两个上小学的孩子让没有固定工作只能打零工的她负担很重,两年前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开始帮扶他们一家后,情况明显好转,生活也有了起色。

“我是一个身材矮小的女人,身高只有1.4米, 今年已经41岁,只能靠打零工来维持生活。我擦过皮鞋,摆过地摊,在2011年我有了自己的宝宝,随后又生了老二。”王春阳在信中表达了对生活报青年志愿者的感谢,她写道,“一个人离婚带着两个儿子,又没有固定工作真的很难。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志愿者田桂玲大姐,并得到了她的帮助。有空时,志愿者们来看我们,买各样吃的帮我渡过难关,让我体会到温暖,感恩有您!”

失去母亲的四小宝:

志愿者的关爱 让我们不再孤独

四小宝是两对双胞胎兄弟,母亲去世后,他们的父亲外出打工,年幼的他们只能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家人的生活很拮据。生活报青年志愿者们对他们一家已经帮助了6年多,孩子们亲切地称呼田桂玲队长“妈妈”。

“感恩几年来在您们的关爱与帮扶下,让我们倍感温暖与温馨。因为我们的家庭很特殊,遇事无论对错,我们不敢和同学争论也不敢跟家长讲,好在我们遇见了您们,是您们无私的关爱帮我们打开了心扉,我们不再孤独了,和很多同学也成了朋友,谢谢叔叔阿姨们,您们辛苦了!”四小宝的大哥代表兄弟们写了一份感谢信,信里孩子们朴实地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每当接到‘妈妈’的包裹时,我们都兴奋不已,因为我们有‘妈妈’疼爱了,每当看‘妈妈’来看我们,我们就觉得自己是有妈妈爱的宝。等我们长大了,有能力时,要像您们一样去爱那些需要关爱的人……”

残疾人刘洋:

父母去世后 他们就像家人一样

残疾人刘洋是个命运多舛的人,在父母相继离世后,他孑然一身,不想屋漏偏逢连夜雨,随后他被查出患糖尿病,身体情况迅速恶化,视力逐渐模糊,到2017年双眼失明。就在生活窘迫时,他遇到了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团队。

“我是一个失明的残疾人,父母都去世后我独自生活,幸亏我遇到了生活报青年志愿者,他们的帮助,使我在生活上有了很大的改善。”刘洋在电话里感激地告诉记者:“他们每次来都帮我收拾卫生,做饭,还给我送很多物品。做完这些后,他们还要陪我聊天,让我觉得不那么孤独。他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陪伴着我。受他们鼓舞,我也打算尽可能地帮助别人,我希望在去世后捐献我的器官帮助有需要的人。后来,在田桂玲大姐的帮助下,我进行了捐助登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