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敬老优待证将被身份证取代大庆老人持身份证即享37项优待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14 11:10:28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13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为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增进老年人福祉,2022年7月1日起,大庆市敬老优待证将被身份证取代,满60周岁的老年人,持身份证自动享有政务服务、卫生保健、生活和交通出行、文体休闲及维权服务五大类37项优待。

一直以来,大庆市为有本市户籍或持有本市居住证、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办理敬老优待证。身份证的使用频率更高、适用范围更广,二证合一后,老年人外出可以少带证件,更加方便。

2022年3月1日-6月30日属于并轨运行期,大庆市各办证窗口对确有敬老优待证办证需求的也提供办证服务,其间,对持敬老优待证或本人居民身份证的老年人,均同等享受各项优待服务。7月1日起,终止办证。在身份证替代敬老优待证后,老年人所享受的优待政策,不会发生变化。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