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1303项营商环境问题纳入督导考核内容3月底前 我省建成省级12345平台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01 14:27:11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2月28日,生活报记者从省营商环境局获悉,结合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省营商环境局将重点围绕企业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加强督查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随访暗访,健全完善问责机制,依法严肃惩治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

据悉,省营商环境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营商环境评价各项要求,针对会上通报的全省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协同联动机制,发挥议事协调机构和省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作用,在加快形成以《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基础的“1+N”法规制度体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3月底前建成省级12345平台、加快打造数字政府、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开展考核评价与营商环境监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监督问责等方面,迅速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精准发力,真抓实干,创造性推出一批突破力度大、含金量高、示范引领性强的制度创新成果,以营商环境新变化助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同时,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省局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督导考核、监督问责专项工作组,建立分管领导包联制度,确保该局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四个体系”落实落地。同时,创新考核方式,探索“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跟踪考核系统”,实现“目标责任数字化、推进措施系统化、考核评价可量化、督导检查实时化”。

此外,发挥优化营商环境督导考评问责工作专班办公室作用,重点围绕企业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加强督查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随访暗访,健全完善问责机制,依法严肃惩治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要将本次会议通报的五个方面、,列出问题清单,挂图作战,严格按时限要求督导各地各部门整改落实。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