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我省加快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医养文旅教育 今后都能“网上办”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2-22 10:27:04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21日,生活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为加快我省平台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黑龙江省加快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到2025年,全省平台经济发展成效显著,为“数字龙江”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引进国内外具备规模和影响力的平台经济头部企业30家,培育具有竞争力的本地平台企业50家,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6000亿元,网络零售额达到1000亿元。

打造“直播电商之都”。支持发展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社区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打造“直播电商之都”,推动传统商贸流通产业电商化转型。

建智慧物流平台。建立智慧物流信息平台,推广智能物流装备和车载智能终端应用,引导规范发展网络货运、共享云仓、城市末端共同配送、无接触配送等新模式。

建数字文旅平台。大力发展数字影音、动漫游戏、数字出版、网络文学、数字广告、网络直播等数字文化产业。建设全省数字旅游集散中心,推进线上线下旅游集散中心融合发展。搭建省级数字公共体育服务平台,推进数字体育建设,支持本土体育企业与知名平台对接。

建数字医养平台。鼓励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开展远程医疗、在线复诊和慢病诊疗等应用。支持社会资本进入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健康领域。

打造云端教育服务体系。鼓励开发智能化、交互式在线教育产品和服务。支持和推广在线教育、远程教育等互联网教育新模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动在线职业教育与在线职业能力提升,打造终身教育服务体系。

加快“车路云”一体化建设。探索建设引培一批便民生活领域综合服务平台,加快“车路云”一体化建设,推动交通数字治理全域覆盖。鼓励互联网平台企业整合线下资源,发展定制承运、网约车、共享单车等新服务业态。

打造“中国云谷”,建设“感知城市”。加快5G、千兆光纤网络、哈尔滨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重点打造“中国云谷”,推进“感知城市”物联网系统建设和应用。

建设一批平台经济示范城市。支持哈尔滨建设国内一流的平台经济城市,支持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等城市结合本地优势产业和数字化基础,在工业互联网、数字农业、产业公共服务、服务外包公共服务等平台方面开展特色示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