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涉及动物防疫监督、公安检查、治超检测我省已设置104处道路检查站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01 14:29:14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2月28日,生活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经省政府批准,我省已设置14处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41处公安检查站、49处治超检测站。各类道路检查站的设站期限至2024年9月15日。

据了解,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对运输的动物及动物产品进行查证验物;在封锁期间,根据扑灭动物疫病的需要对出入封锁区的人员、运输工具及有关物品实施防疫消毒;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为,按相关规定处理;发现疫情,按有关规定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对监督检查的有关情况进行登记。公安检查站,对出租车进行出城登记、查验证件;依法盘查、堵截违法犯罪嫌疑人、车辆、物品,查缉逃犯;接受报警和指令,先期处置现场或附近发生的险情、灾情、交通事故、治安和刑事案件等;以市级公安局的名义,依法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接受群众的紧急救助申请。治超检测站,公路路政管理、对机动车辆装载实施检测、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依法处理。

据了解,经批准设置的全省各类道路检查站,设站单位应当在醒目位置设置公示牌,并载明检查站名称、批准文号、主管部门、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道路检查人员应当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道路检查有关规定,持证检查,文明执法。严禁不具有道路执法资格或者未持有道路检查证件的人员参与道路执法活动,违者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员责任。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