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致敬城市“美容师”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5-15 15:30:51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 五年五班 陈渔

有一群人,在繁华的城市中做着最普通的工作;有一群人,在宽阔的街道上美化着环境;有一群人,总是任劳任怨地做着打扫的工作,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是为了促进我们重视劳动、珍惜劳动成果而设立的国际性节日。这个假期,我虽然只能过着疫情下的“宅家”生活,但在这春风正好的时节,怎么能少了一次春游呢?于是我决定和妈妈去附近河边的生态园小路去踏踏春!走在路上,我无意间看到了正在街道边奋力清扫垃圾的清洁工阿姨。她弯着腰,低下头,左手拿着笤帚袋,右手拿着竹扫帚,在街边一点一点地扫着垃圾。那一天的天气格外热,我看见她的发丝上挂着汗珠,黏在一起。虽然她穿着制服,又重又热,但她还是一丝不苟地打扫着卫生,认真清扫每一片区域,看到垃圾就拾进垃圾袋里,她路过的每一寸路面,都整洁无比!

环卫工人每天不辞辛苦地工作,我真想对他们说:“谢谢你们,城市的美容师!”

教师点评:小记者的五一假期过得充实而快乐,踏春的路上看到劳动人民的身影,并仔细观察了环卫工人劳动的场面和细节,细心中透露着对劳动者的敬意,文章叙事和议论相结合,语言朴实,感情真挚。(班主任 孙蕾)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