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本报专访家乡人董璇:我的东北DNA特纯粹,脾气特直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5-17 09:21:38

《新居之约》

《良辰美景知几何》

《拆案2》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晓晨

在《新居之约》中,她是精干飒爽的女白领叶岚;在《良辰好景知几何》中,她是温婉而又风情万种的七夫人;在《拆案2》中,她又是充满正义感的女法医车素薇,她就是从黑龙江走出的家乡演员董璇。

这个5月,观众在不同频道都能看到董璇的身影,有网友留言:“璇姐这是一门心思搞事业啊”,但董璇称是巧合:“《新居之约》是去年9月拍完的、《拆案2》是去年夏天,差不多拍了三个月,《良辰好景知几何》是2020年拍摄的。能够一起和观众见面、得到观众的认可,作为演员特别高兴。”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起大家觉得生活中的她属于温婉型,董璇笑言:“我的东北DNA特别纯粹,脾气特别直。”

出演三种不同类型角色

“不能说最喜欢谁,但我都欣赏”

董璇参演的三部剧,热度和口碑都很好。其中,她主演的《拆案2》开播一天,就拿下平台飙升榜第一名,参演的《良辰好景知几何》的收视率,也排在前三的位置,《新居之约》中出演的职场女强人,也为她圈粉不少。

采访中,董璇介绍了拍摄的不同感受,“作为《拆案》的续集,《拆案2》从幕后团队到主演基本都是原班人马,主创都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同学和师弟师妹们,大家都非常熟悉、不用磨合,《新居之约》拍下来也很顺畅。在《良辰好景知几何》中,我和胡军演夫妻,拍第一场戏的时候窦骁就问我,‘你跟军哥之前合作哪部戏?’我回答说是第一次合作,他说你俩太有默契了,完全是老夫老妻的感觉。”

面对记者“三个角色哪个性格比较贴近本人、更欣赏哪个角色”的问题,董璇直言:“要是你们觉得戏里温温柔柔的‘七夫人’更像我本人就错了,我的东北DNA特别纯粹,脾气特别直。我也谈不上欣赏哪个角色,因为每个角色都有她的独特性,像七夫人身上有家国大义的大爱情怀;叶岚和车法医都是坚守自己岗位的人,她们都有坚毅的内核,都很有正义感。”

接戏主要看剧本

“角色还是希望正能量一些”

虽然在董璇眼中,三部剧的角色都有独特性,但明显,网友喜欢《良辰好景知几何》里七夫人这个角色的更多一些。

因为善解人意的贤内助形象,七夫人收获了观众的好感。有网友直言,董璇在《良辰美景知几何》里饰演的七夫人是母亲楷模,虽然她只是一个继母,但是她给了“萧北辰”全部的母爱!知道继子第一眼就看上了“林杭景”,便给两人制造各种机会……不市侩,不刻薄,善良明事理、有格局。对此,董璇也笑言:“七夫人可是‘萧北辰’和‘林杭景’两个人CP的大粉头。”

同时董璇饰演七夫人的旗袍造型也着实“惊艳了一把”。有人把七夫人剧中穿过的旗袍,做成借鉴图,冲上热搜获得几十万的点赞量。网友纷纷在董璇的社交平台留言“好喜欢七夫人这个角色!真贵气!”“姐姐以后多穿旗袍好不好,姐姐能不能把旗袍焊在身上。”董璇则显露了她东北人耿直的本性,回复道:“穿旗袍真的啥都不敢吃,很痛苦的。”

大二接演人生第一部戏

“就是那个咬头发的《雪花女神龙》”

董璇算是一出道即巅峰的女演员,拍第一部戏《雪花女神龙》就一炮而红。“女神龙是我小时候印象中最漂亮的女性了,尤其是咬头发的时候,美得有些让人窒息,如同仙女下凡,全世界的光彩都不及她半分。”有网友谈到当年的女神形象,毫不吝惜赞美之词。《雪花女神龙》的播出让大家不由自主地爱上了冷艳绝美的女侠上官燕,也喜欢上有着清亮的面容、飘逸长发的董璇。

董璇也坦言,自己的演艺之路算是比较顺的。虽然家里没有人当演员,但爸爸妈妈都是业余文艺爱好者,也是遗传到他们的基因。“从小爸妈就让我去学小提琴、钢琴、跳舞,进了总政歌舞团当舞蹈演员后,又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大二演了人生中的第一部戏,就是《雪花女神龙》。”

其实董璇不仅是今年表现出了非常高产的状态,去年她的表现也非常瞩目。除了参加大热的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外,还在《双面妖姬》、《理想照耀中国》、《愤怒的黄牛》、《斛珠夫人》等热度极高的影视作品有亮眼的表现。聊起接戏的标准,董璇直言:“剧本很重要,我觉得作为演员不用定向地去要求一定要什么角色或者是倾向哪种类型,演戏就是为了塑造角色,我更想去挑战自己没演过的角色。但是因为有了孩子,接戏的时候会有所考虑,还是希望自己的形象能够正向。”

上次回家乡是2020年

“好想家乡的亲朋好友,还有锅包肉”

董璇出生在牡丹江,前不久在母亲节,她还晒出母亲和女儿小酒窝拍的清宫写真,祖孙二人都超有爱。值得一提的是,《拆案2》里,董璇女儿小酒窝也展现了不俗的演技。小酒窝拍摄的是一场与爸爸久未见面的哭戏,她一双大眼睛里含着眼泪,令人心疼。

提到家乡,董璇表示,“现在父母都已经来北京生活,但在牡丹江,我还有好多亲戚,以前常想回去看看他们,吃地道的家乡菜。因为疫情的原因,现在回去的时间不多,上次回去还是2020年,那次还跟老师和同学们聚会,吃了回老家必须点的‘锅包肉’,脆脆的那种特别香,说着都有点馋了。”董璇感慨地介绍道。

董璇现在正忙着拍戏,对于未来,她表示就是拍好每部戏,演好每一个角色。“我很热爱我的职业,所以无论演什么样的角色,哪怕只出场一分钟,也要认真对待,把自己交给角色,演好她、演活她,把她代入自己,让观众感受到力量,这是我对‘演员’的敬畏和职业追求。”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