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劳动课之初体验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5-22 09:07:35





小记者 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属小学校 二年七班 邱馨然

五月是首歌,是岁月奉献给劳动者的赞歌。奏响劳动者的乐章,在体验劳动中凝聚快乐与成长。疫情之下,校园里的劳动课程转至线上,“云端学习+线下实践”成了我们的学习新路径。创新的居家劳动教育课堂正式启动,如学做饭、叠衣物、做手工、种蔬菜.......附小学子动手动脑,劳逸结合,在劳动中浸润成长,在实践中收获快乐。

五一居家期间,我用泡沫箱在家里面的阳台种植了小香菜和小生菜,每天给土壤浇水,观察它们的生长过程,从种子萌芽到长出叶子,然后到叶子形状的改变,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也体会了收获成果的喜悦;更加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拥有一颗耐心和恒心,所以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我会坚持这种精神。收获满满居家体验,给居家劳动实践课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真是一节特别的劳动课,让我们丰富学习知识同时感受生活之美!

教师点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辛勤的劳动,就会换来丰硕的成果。你的文章主题鲜明,语言流畅,写出了对劳动过程的真实感受。希望你能继续练笔,写出更多、更好、更精彩的文章!(班主任 郭铁映)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