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我学会了刺绣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5-22 09:08:07





小记者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 四年二十九班 张妙宸

我的妈妈像织女,每次看到妈妈一针一线地绣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我总是想如果我也会绣花,那该多好呀!

我来找妈妈教我绣花,妈妈看着我那渴望的眼神,就笑着说:“好吧,那我先教你绣名字吧,但是说好了你不许半途而废。”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刺绣。要想刺绣,得先穿上线。我用铅笔在布上横平竖直地写了一个“张”字,把线的末尾系了一个结,再将针一下子扎下去,“啊!”我猛地一激灵,坏了!我刚才没注意,把手扎破了,出血了!疼得我只好停下来,而妈妈却笑着说:“看你把手扎破了,我一点儿也不心疼,反而觉得很正常,因为我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把手扎的全是红点点,没有那时的失败,怎么会有现在的成功呀?”

妈妈的话让我充满了信心,再次拿起针慢慢扎进去,再从背面小心地穿过来,十分用心地绣着,生怕再扎到手。我心里想:这刺绣有那么难吗?我早晚也要把它学会!今天我又来打卡练刺绣了,终于绣出了一个漂亮的“张”字,我高兴地急忙去给妈妈看我的作品。看着这个稚嫩的“张”,妈妈笑了笑,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做好一件事就像绣花,有些人越绣越乱,越绣越乱,就放弃了,也有一些人越绣越乱,越乱越绣,并且思考为什么会绣乱呢?然后改正不足,一直坚持下去,最终获得了成功。”

对呀,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换来彩虹?只要我坚持到底不放弃,练好刺绣,将来一定会像妈妈一样绣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呢!

教师点评:小作者选材有新意,在作文中紧紧围绕“绣”字展开描写,一连贯的动词准确生动,观察仔细,体会深刻。结尾处立意升华,表达出做事情坚持不懈的优秀品质。(班主任:徐大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