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尔滨地铁集团援助受灾地区8座应急便桥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8-26 22:50:52

灾后重建 八方支援

哈尔滨地铁集团援助受灾地区8座应急便桥

生活报讯 (耿占东 记者仲亮) 8月24日,哈尔滨地铁集团向尚志市石头河子镇宝山村运送槽钢、工字钢、涵管等建设材料用于搭建应急便桥,便桥由村里施工建设,后续地铁集团还将陆续将物资运往鱼池乡筒子沟村、长寿乡河北村,助力乡村灾后重建。

此次汛情过后,地铁集团援助的尚志市石头河子镇宝山村、鱼池乡筒子沟村、长寿乡河北村多处桥梁严重受损,部分需要重建。路桥不通,村民就无法开展马上到来的秋收工作。为了保证帮扶村村民能够尽快、正常开展秋收粮作物收割,地铁集团与当地村委会反复研究、全方面考量,村委会决定在被冲毁的桥梁处搭建8座便桥,地铁集团筹集建设材料。

地铁集团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针对3个村子提供的物资清单需求,研究制定采购方案,多方联络,沟通协调,以最快速度第一时间筹集符合要求的槽钢、工字钢等钢材累计400余根,水泥40吨、柴油300升,以及涵管、砂石等建设材料共计5车,将分批次,陆续向村屯运送,保证及时供应。

在提供物资材料的基础上,地铁集团抽调了3名优秀技术人员作为技术指导,与当地人员对接,提供技术保障,快速推进便桥修建工作。

图片由地铁集团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