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尔滨音博会8日启幕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9-04 21:01:27

借助入选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契机

哈尔滨音博会8日启幕

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 设八大主题展区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主题为“共创音乐产业新平台 共享美好生活新机遇”的2023哈尔滨国际音乐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音博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哈举办。1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两高两全一创新”打造国际音乐合作平台

据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黄大伟介绍,作为第36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重要板块之一,本届音博会呈现平台起点高、国际化水平高、产业链条全、配套活动全、哈夏板块创新“两高、两全、一创新”的办会特点。

一个高起点的音乐文化平台。本届音博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艺术司、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旅厅共同指导,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中国录音师协会共同主办,中国乐器协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等12家单位支持。音博会充分利用哈夏音乐会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国际品牌效应,全力做好音乐文化产业的交流与贸易,为高标准组织展会奠定基础。

一场高水平的国际交流盛会。音博会成功邀请了7个国家的108家展商参展,其中知名企业7家,分别是龙健集团、声博士、仁歌集团、乐海集团、珠江钢琴、腾讯音乐、太合音乐;国际知名品牌有日本卡西欧、卡瓦依,德国赛乐尔、威廉,法国萨尔曼、布菲,意大利老琴等,国外品牌展品占比达40%,成功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东南亚及中东地区的大批境外采购代表参展。

一扇全产业链国际贸易窗口。音博会总展出面积1.2万㎡,规划设置八大主题展区:主形象展区(哈尔滨音乐历史文化和音乐文创展区)、演艺设备展区、声光视讯展区、舞台美术设计展区、音乐创作及教育展区、音乐版权及数字音乐展区、国外音乐文化展区和中西乐器展区,涵盖音乐创作、乐器生产、培训教育、声光视讯、版权交易等音乐文化的全产业链条。

一种全方位的深度互动体验。在音博会交流贸易的同时,同步开展品牌推广会、经典大师课、特色音乐展演、主题招商推介、音博会开幕式、团队实地考察等30余项配套活动,着力丰富音博会的内涵与外延,力求打造中国北方音乐文化产业第一交流交易大会。

一张高质量的哈夏创新名片。2023哈尔滨国际音乐文化产业博览会是音博会的首次亮相,作为第36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产业板块,是哈夏音乐会创办62年来的又一次创新,同时也是东北地区音乐文化产业交流贸易的一次创新。音博会将以创新为起点,必将以哈尔滨为核心,创造出更多音乐文化新故事。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哈尔滨)

推动中国文化向北输出

“今年6月1日,新一批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名单公示,共有12个城市进入名单,哈尔滨成功入选。”据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哈尔滨)副主任于滨侨介绍,作为音博会的具体承办方,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哈尔滨)会同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与音乐产业国际知名商(协)会和企业沟通联系,邀请名企、名牌、名人、名师参加音博会,提升音博会国际化水平,促进文化贸易和交流。

今后,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哈尔滨)将以基地为核心,全力构筑立足东北亚、联通俄罗斯、拓展东南亚、辐射欧美非的全方位开放体系,更大程度上强化对外文化交流、扩大对外文化贸易、推动中国文化向北输出、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加速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哈市综合保税区

助推音乐产品国际化推广

据哈市综合保税区副主任邸凯介绍,围绕音乐文化产业方面,综保区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开拓俄罗斯市场,利用哈市与俄罗斯音乐文化交流的各类平台,助力企业深度对接俄罗斯市场需求,助推企业产品国际化推广,以俄罗斯市场为基础拓展东北亚及欧美市场;助力企业打通对俄贸易通道,提供航空、铁路、公路多种运输方式物流解决方案。同时,为企业落地提供外汇交易、跨境结算等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为入驻企业提供国际贸易、加工贸易补贴,仓库厂房租金减免等;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企业入驻全流程服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