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总编辑宁夏行丨“我不给自己的成绩设限” 沙湖偶遇亚运会冠军何杰
来源:新消息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0-13 16:56:57

  10月13日,“2023全国都市报+新媒体总编辑宁夏行”调研采访团来到沙湖景区采访,偶遇了在此参加领跑活动的杭州亚运会冠军宁夏籍运动员何杰。虽然是幸运地不期而遇,但是资深媒体人随机采访的专业程度更像是有备而来。

扬子晚报社副总编辑孙庆采访何杰。

  “你在亚运会上取得2小时13分02秒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亚运会史上首枚男子马拉松金牌,出发前你对成绩的预期是怎样的?”扬子晚报社副总编辑孙庆在众多媒体记者中占据最佳采访位置,率先发问。何杰说,他今年的训练一直以亚运会为目标,赛前的计划是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奖牌。

  贵州都市报副总编辑徐忠田接着提问,“你是中国男子马拉松纪录的保持者,现在的成绩是2小时7分30秒,未来你对自己的预期是怎样的?”何杰回答,他不给自己的成绩设限,在备战奥运会时,他希望通过努力,让成绩再有突破。“亚运会后,你参加的各种社会活动较多,是否会打乱你的训练节奏?”徐忠田接续发问。何杰笑着说,今天清晨5点半他就开始训练,跑了18公里。“虽然最近有些忙,但我还是在执行教练每天制定的科学训练计划,不敢有丝毫懈怠。”

采访机会难得,何杰被“包围”。

  “载誉归来后,你成为众多家乡人追捧的明星,这几天有什么感受?”面对新消息报记者的提问,何杰自豪地说,这次重归故里,他觉得除了荣誉感,面对家乡粉丝的热情,他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感,想借此宣传、推介宁夏。在他的竞技生涯中,夺得亚运冠军是收获掌声和喝彩声最多的一次,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亚运冠军,他感谢关注他的每一位家乡人。

资深媒体人士吴铭(右一)与偶像合影。

  作为一名马拉松运动员,何杰用他的速度、毅力赢得了众多粉丝,资深媒体人士吴铭也是其中一位。在参加“总编辑宁夏行”的几天里,他在吴忠、中卫、银川都打卡跑步。吴铭上前与何杰合影。“时间太紧张,其实特别想和偶像多交流几句。”吴铭意犹未尽地说。

何杰为千名学子领跑,传递榜样力量。

  当天上午,何杰在领跑活动中,与千名学子奔跑在沙湖的湖东湿地健身跑道上,进行了一场“传递榜样力量”的长跑活动。在何杰的带领下,学子们跟随冠军的步伐,感受长跑运动的魅力和沙湖湿地的自然生态之美。(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裴艳/文 韩胜利 季正/图)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