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宏城好人家热费交了 却延迟开栓20天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1-11 10:20:40

哈市宏城好人家业主蔡先生反映:

热费交了 却延迟开栓20天

记者介入后 热企同意退赔损失的热费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文/摄)“开栓供热前我就把热费交完了,可是供热公司却刚给我家开栓。”10日上午,哈尔滨市香坊区宏城好人家26栋1单元101室业主蔡先生向生活报供热服务平台反映,几天前,他发现家里的暖气冰冰凉,检查发现暖气不热的原因竟是没有开栓,他找到负责该区域供热的哈尔滨东方热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他家开了栓。对此,蔡先生表示:从10月20日到11月8日期间产生的热费,供热公司是不是应该退赔?接到蔡先生反映的新闻线索,当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正式供热后 家里却没开栓

蔡先生告诉记者,他在26栋1单元有两处住房,一处是101室,一处是105室,今年6月份入户,房子入户之后至今没装修,也没有居住,属于毛坯房状态。10月9日,他到供热公司收费大厅打算办理停热,工作人员告知一楼不在办理停热的范围之内,于是,蔡先生给两套住房交了2900多元的热费。

11月8日,蔡先生来到新房,发现两套房子的暖气都不热,打听邻居得知,小区早都供热了。蔡先生急忙向供热公司反映暖气不热的情况,工作人员到蔡先生检查发现,原来没有给蔡先生家开栓。工作人员开栓之后,暖气有了点温度。“即使开栓了,屋子也不算暖和。”在蔡先生家,记者用专业的测温仪进行了实时测温,105室的室温为18.6℃,101室内为20.2℃。

供热公司 未给出合理解释

供热前夕,蔡先生交纳了全年热费,可为啥邻居家都按时开栓供热,他家却推迟开栓近20天,供热公司一直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蔡先生每次拨打东方热电客服电话讨要说法时,工作人员就说:“已经给你开栓了。”对于推迟开栓近20天所产生的热费,东方热电一直没有正面回应。10日上午,蔡先生当着记者再一次拨打了东方热电的客服电话。

蔡先生问:“我按时交了热费,却没有按时开栓,热费咋处理?”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已经给您回复过了,您要求开栓,我们已经给您开栓了。”

蔡先生说:“从10月20日至11月8日,这段时间的热费咋给我退赔呀?”工作人员回答说:“这事不归我管,我只管报修。”

记者介入 热企同意退赔热费

针对蔡先生的遭遇,记者采访了哈尔滨东方热电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宏城好人家小区去年以前是由另外一家供热公司负责,今年由东方热电有限公司接管,发现小区建于三年前,开发单位拖欠部分没有出售及入户的房屋的热费,因此这些房屋供热处于关栓状态。

“开发单位拖欠蔡先生进户以前的热费,蔡先生在供热前就缴纳了当年的热费,为啥没给蔡先生家开栓呢?”该负责人表示:“担心开栓后蔡先生家的供热管线漏水,所以没有开栓。”“10月20日到11月8日没有开栓供热,能否退赔热费呢?”该负责人表示可以退赔。

10日下午,蔡先生联系记者表示,东方热电已经与他取得联系,同意为其办理退赔热费的手续。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