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风雪中 他们的守护很暖心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1-08 11:01:57

风雪中 他们的守护很暖心









生活报讯 (苗怀鑫 葛春雨 实习生丁媛琪 生活报记者 何兴丽 栾德谦 黄迎峰 史天一) 6日,哈尔滨迎来今冬首场暴风雪,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严寒,冒雪坚守岗位,保障道路畅通,解决市民的急难愁盼,他们守护城市身影,成为严寒中最暖心的符号。

病患需紧急送医 冰城交警第一时间帮助

6日,哈市迎来暴雪大风恶劣天气。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以雪为令、全警动员、奋战一线、疏堵保畅,其间一个个温暖感动的瞬间不断上演。

16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接到市民救助,一辆载有脑出血患者的救护车正在大庆赶往哈尔滨的路上,需要前往哈医大二院救治,希望交警予以帮助。16时46分许,松北大队一中队民警黄振宇、马东在大耿家收费站接到重患救护车,仅用时40分钟就将患者送达哈医大二院。

17时7分许,交警呼兰大队警力在呼兰区南大街与萧红大道交口执勤工作时,遇到驾驶人求助称他们来自绥化市,车内有一名新生儿突发呼吸困难,急需去往哈尔滨相关医院救治。交警呼兰大队副大队长黄永东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驾驶警车引导患者前往哈医大附属第六医院救治,但到达医院后,医生表示该病情需转至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治疗。交警继续引导车辆前往儿童医院,全程不到一个小时,确保婴儿顺利入院后交警才离开。

8时50分许,交警阿城大队警力在北新客运站附近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农业银行门口,辅警赫伟、姜楠迅速上前观察老人伤情,将老人抱至农业银行屋内取暖,随后经过交流得到的信息,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直至老人家属赶到现场,二人才离开继续开展工作。

当天9时11分,交警方正大队宝兴中队在同哈公路蚂蚁河大桥沿线执勤时,接到成家店村民求助,一男子呕吐不止,怀疑脑出血需要马上送医院,中队长王金成马上用对讲机安排中队人员救助村民并驾驶警车引导送至方正县人民医院,为村民争得最佳抢救时间。

疏导秩序 协助清雪 冰城铁警保旅客安全

6日,黑龙江地区暴雪来袭,为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安全,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全警动员、迅速反应,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民警坚守岗位,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保障旅客进出站乘车安全。

据了解,雪后,哈铁各客运车站派出所时刻保持与铁路客运部门联系,及时掌握降雪天气下列车晚点、停运、旅客滞留等情况,加强候车室、售票厅等重点区域巡逻巡控,做好旅客的宣传疏导工作,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指挥室随时掌握重点列车到发情况,快速指挥调度,做到快出警、快处置、快疏通。

同时,哈铁公安处交警部门组织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在各铁路道口疏导交通、协助铁路部门清除道口积雪,保障列车平稳通过,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两只羊出门“遛弯” 民警帮找到失主

6日一场大雪过后,双鸭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两只羊在路上“遛弯”,且周边未见放羊人。民警先将两只羊带回派出所,随后帮忙找到失主前来认领。

当天,双鸭山边境管理支队饶河新阳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巡逻时发现,有两只羊在路上“逗留”且无人看管。民警判断是辖区群众的羊从羊圈跑了出来,由于当时雪下得很大,民警当即化身“羊倌”将其驱赶到派出所进行看管。民警在辖区群众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消息寻找失主。约一个小时后,一名群众匆忙来到所内进行了认领。

帮推车 帮清雪 道里公安温暖守护

6日,由于雪量较大,地面积雪多、路面滑,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加大街面巡逻力度,全力守护暴雪天气下群众出行安全。

20时许,道里分局经纬街派出所巡逻车组民警在经纬街上坡路段巡逻时发现有货车抛锚,且抛锚地处上坡路段,有溜车风险,民警立即上前推车,帮助货车解困。

12时许,道里分局正阳河派出所巡逻车组民警巡逻至河江街4号附近的路边时,发现一位老人正用双手艰难地清理着轮椅轮子的积雪,民警便快步上前帮助,并帮忙将老人轮椅上的积雪清理干净,将其扶上警车取暖,驾车送至家中。

为保障独居老人生活不受影响,7时许,中央大街巡逻民警主动上门为辖区独居老人清扫院内积雪,为周边居民出行创造便利,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12时,道里分局榆树派出所巡逻车组民警在江南中环路附近巡逻时发现有公交车抛锚,车上有两名老人寻求帮助。两位老人称家中有急事需要处理,且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执勤民警辅警得知情况后开车将两位老人送至家中,保证老人的安全。

外地游客打不到车 搭警车赶火车

6日21时10分,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巡逻民警段志国、张鸿铭在辖区开展夜间巡逻工作时,发现三名男子在博物馆转盘道焦急地不停挥手拦车。民警上前询问得知他们是外地游客,买了当晚22时车票,由于大雪天车辆较少始终打不到车,执勤民警见状立即让三名男子上警车,赶在检票前将三人平安送达至哈西站进站口,“非常感谢警察同志,如果没有你们,这趟车我们肯定赶不上了。”三名男子下车前对执勤民警表示感谢。

图片由公安交警部门 双鸭山边境管理支队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