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市民:海林市子荣街多个水泥建筑阻路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4-03-21 16:30:10

电子报刊

海林市市民反映:

子荣街多个水泥建筑阻路

主管部门:地下商业街没完工导致 尽快完善

生活报讯 (记者王萌 文/摄) “这大水泥建筑,看着就闹心!”近日,生活报记者接到海林市市民的电话,反映子荣街冒出多个几十平方米、一米多高的水泥建筑物,把南侧慢车道堵得严严实实,“希望当地主管部门尽快拿出解决办法,把大水泥建筑清除。”对此,生活报记者两次赴海林采访。

多个水泥建筑物占道 人车绕行

“街道修得宽敞平整,却被几个大水泥建筑物占据了,车辆和行人走到这儿都无法通行,道路资源严重浪费。”市民张先生说,这条街是海林市主干道子荣街,是海林最宽的主干道,从市中心穿过,这几个水泥建筑物已存在十多年,市民曾多次向主管部门反映,但道路一直未能打通。

20日,记者来到海林市子荣街现场采访,在市民的带领下,找到了占道的3个水泥建筑物,分别位于林海路口和新海路口附近,它们超出路面约1米,面积大小不一,能有几十平方米。其中,新海路口的水泥面积最大,横向截断慢车道不说,一端还压在分车带上,另一面占据了大部分人行道,遮挡了道边门市;林海路的一个水泥建筑物与公交站台之间只有不到1米的距离,单人侧身通过都挺费劲,更不用说机动车或者自行车通过了。这3个水泥建筑物都位于子荣街南侧,该侧慢车道被截断,无法通行,部分空间被市民利用,成了“停车场”。

水泥建筑据说是未完工地下商场入口

附近市民刘先生说:“这些是海林某地下商业街遗留工程的地上部分,已存在十来年,当年没有全部完工,商场入口就用水泥封起来了。除此之外,人行道上还有不少水泥建筑物,只不过没占车行道,不显眼。”

按照市民的说法,记者从幸福路口沿子荣街向西走,到奋斗路口之间,总共发现大大小小21个水泥建筑物,除了3处大型水泥建筑物占据慢车道之外,其他都在人行道上。这些建筑物的共同特点是年久失修,被破铁片子和破广告牌、破布条子覆盖。市民告诉记者,子荣街可以说是海林的城市窗口,这些水泥建筑物已影响到海林的整体面貌。

主管部门:工程没完工 尽快完善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海林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年规划子荣街慢车道没有这几个水泥建筑物,也不存在扩道把水泥建筑物扩到车行道里的问题,“这几处建筑为地下商业街的遗留工程,因资金不足一直没完善,善后工程的事由住建部门负责。”

记者又联系了海林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反映强烈的这几个水泥建筑是子荣街地下商业街项目未完工程,2012年开工,2018年正式停工,疑似为商业街过街通道出口,“为了避免行人不慎坠入等安全问题,停工后在周围修筑一圈半截水泥墙,在上面搭上了铁皮。”相关负责人说,因工程开工较早,现在的主管人员说不清当时的情况,更具体的情况需要调查之后再回复,近年,主管部门及市政府的相关领导一直在积极筹划,引入投资盘活资产,尽早把工程完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