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首页 > 焦点
哈市今年将新建改造这些民生项目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3-22 16:51:08

供水管网改造、燃气设施改造……

哈市今年将新建改造这些民生项目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2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市民生活,推进城市功能品质升级,今年哈市将实施一批包括供水、排水、供热、燃气等在内的新建改造民生项目,目前各相关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通过各民生项目的建设,力争让城市更安全、更舒心,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今年哈市拟实施居民小区及市政老旧供水管网与设施改造等8个供水项目。其中,松花江水源上移及输水管线项目、哈尔滨市空港加压泵站至太平机场输水管线工程项目、哈尔滨市居民小区(含楼栋)老化失能供水泵站3个项目已开复工;七水厂改造工程、三水厂改造工程2个项目已完成可研批复;2024年供水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开源街(南极街-八区街)等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平房净水厂排泥水处理灾后改扩建工程等3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同时,拟实施排水项目45个。其中,何家沟雨污分流改造涉及9个项目抢抓工期,冬季持续施工;群力与群力西排水系统联排联调管线工程、南极街区域积水点改造工程等项目于3月中旬开工建设;十六道街雨水系统完善工程、老旧排水管网设施修复改造等23个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计划3月底前陆续开工;其余排水管线及设施提升、内涝积水治理等10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据介绍,今年哈市将实施供热项目7个。其中,哈投热电厂3台168兆瓦热水锅炉、捷能供热厂扩建2个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计划4月开工;国能热电厂扩建项目计划6月开工;大唐热电厂扩建、供热互联互通、智慧供热监管平台和老旧供热管网改造4个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和可研编制,计划6月陆续开工。

此外,实施燃气项目6个。其中,燃气老化设施改造已于3月12日全线启动,哈依天然气城际市政输送管道改造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力争4月份启动建设;组织燃气企业实施临空经济区机场二通道区域燃气基础设施改造、哈尔滨城镇中压燃气管道及附属设施隐患改造、松北区城区新建燃气管线改造、松北区万宝门站改造4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和施工准备,计划5月份起陆续启动实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