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香坊区和祥路路边一块三角地荒了十一年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3-22 16:52:33

市民反映香坊区和祥路路边

一块三角地荒了十一年

周边垃圾遍布 影响市容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李威兵 文/摄) 近日,哈市市民陈先生通过本报热线反映,香坊区和祥路路边有一块闲置的三角地,已经荒废了很多年,一直用铁皮围着。现在铁皮已经腐烂不堪,影响周边市容环境。对此,帮办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陈先生告诉记者,和祥路路边,风华中学与四季上东小区中间有一块三角地,多年来一直处于闲置状态,面积大概500平方米。因为长年无人管理,铁皮围挡已经生锈腐烂,经常有人在此堆放废品,垃圾遍布,或者停车摆摊,影响周边市容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空地的一侧是四季上东小区的围墙,另一侧是学校的围墙,和祥路这侧没有围墙,用了几块铁皮围挡起来。住在附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这块地很多年前就这样了,“至少得有10年了,不知道是干啥用的,也没见有人管过这里。”

记者联系到香坊区规划局了解情况,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块三角地我以前查过,土地用途是教育用地,但是土地权属是谁,应该谁负责管理,我们也不知道。”

随后,记者联系哈尔滨市教育局、香坊区教育局了解情况,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对此事十分重视,立即进行调查并向记者反馈。“此处三角地属于‘三不管’的土地,没有登记,也没有权属,围挡是2012年四季上东小区的开发公司围起来的,到现在已经十一年了。”教育局工作人员说:“问了学校与四季上东小区的开发公司,风华中学是完全按照规划建设的,当时批给学校的土地里没有这块三角地。四季上东小区建设的时候,开发公司也特意去规划局询问过,这块地没有登记。因为土地荒着太难看,四季上东开发公司就在和祥路这侧设置了围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