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首页 > 焦点
东北地区首趟“一单制”铁海快线班列开行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3-25 11:44:17

运输时间由20天缩短至12天

东北地区首趟“一单制”铁海快线班列开行

图片由铁路部门提供

生活报讯 (记者栾德谦) 2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获悉,24日10时,满载54个集装箱淀粉货品的铁海快线班列,从黑龙江富锦站启程,经鲅鱼圈集港出海,发往广州新沙港,这是东北地区开行的首趟“一单制”“门到门”铁海快线班列。

据了解,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哈尔滨铁路物流中心与中铁集装箱公司、辽宁港口集团、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作,努力推动交通物流降本提质增效。“一单制”铁海快线班列采取“班列+班轮+物流总包”运输模式,由铁路完成全程运力直采,提供全链条服务,实现“一张运单全国通达”。“一单制”铁海快线班列首次采用35吨新型宽体集装箱进行铁海联运,与标准集装箱相比新箱体装载量增加3吨,整趟班列可多装运160余吨货物,为适应新箱体尺寸,船运公司对国内最大内贸集装箱船进行改造升级,班轮最大装载量超过4600标箱。班列采用“一箱制”实现车船直取、集装箱不落地,直接装船出海无需二次倒运换装,实现“零货损”的同时,铁海快线货物运输时间由20天缩短至12天,运时更快。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