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全国残运会闭幕,龙江选手凯旋摘得68.5金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1-01 14:31:31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0月29日闭幕,163名黑龙江运动员在赛场上激烈角逐,挑战身体的极限,奋力书写新的传奇:黑龙江代表团收获68.5金45银30铜,共143.5枚奖牌、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打破5项世界纪录和5项全国纪录,奖牌总数和获得名次为历届最高,创造了黑龙江参加全国残特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10月30日,黑龙江省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凯旋而归。本届赛会中,我省残疾人体育健儿在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射箭、举重、冰壶、冰球、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迷你滑雪、飞镖、象棋、特奥轮滑、特奥游泳、特奥乒乓球、特奥羽毛球、特奥篮球20个大项的比赛中,以自强不息、挑战极限、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残疾人体育精神,展现了良好的作风和出色的竞技水平,用行动诠释了残疾人体育特有的“超越、融合、共享”理念,生动体现了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省代表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严格执行全程闭环管理、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护要求,代表团全体成员实现了“零感染”。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