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黑龙江省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 倒计时100天冰雪系列活动启动许勤宣布活动启动 胡昌升致辞 黄建盛出席启动仪式前许勤到融创雪世界调研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28 15:25:50

电子报刊



生活报27日讯 (龙头新闻记者李国玉 曹忠义 薛立伟) 10月27日上午,黑龙江省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冰雪系列活动在省体育局启动。省委书记许勤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致辞,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出席。

启动仪式前,许勤到融创雪世界调研。融创雪世界是全国最大室内滑雪场,是国内外滑雪队训练基地。许勤步行来到中高级雪道,与正在训练的省雪上中心专业运动队队员交谈,勉励他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取进入国家队、参加冬奥会,为国争光。许勤强调,黑龙江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也有着比较坚实的冰雪运动基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服从国家大局,北京冬奥会需要什么、我们就支持什么,北京冬奥会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好什么。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坚持竞技性和群众性冰雪运动齐头并进,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调研中,许勤强调,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压实“四方”责任,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像融创雪世界这样的室内公共场所,要综合采取限流、测温、扫码、消杀等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守住防疫安全底线。

许勤、胡昌升、黄建盛等省领导一同参观了黑龙江体育历史展,与几位冬奥会冠军亲切攀谈。听闻迄今我国所获得的13枚冬奥会金牌中、有9枚为黑龙江省培养的运动员获得,现任3位国际奥委会委员中、有2位是黑龙江人时,许勤高兴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要持续抓好后备人才培养,为我国冰雪运动源源不断输送优秀人才。许勤要求有关方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抓好运动员备战、训练、参赛等工作,让龙江健儿在冬奥赛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要坚持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融合发展,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从服装、装备、器械等产品及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入手,全产业链打造冰雪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使黑龙江的冰天雪地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胡昌升在致辞时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黑龙江是我国现代冰雪运动的摇篮,冰雪健儿驰骋赛场,群众性冰雪运动广泛普及,冰雪文化和冰雪产业融合发展,冰雪大省张力正在释放。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支持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积极提供赛会人才支持和场馆技术服务,营造了“支持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黑龙江省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务实的作风,秉持“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励全省人民支持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参与冬奥,全力做好备战参赛工作,为成功举办精彩、非凡、卓越的北京冬奥会作出龙江应有的贡献。希望龙江健儿经过最后100天的刻苦训练,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场上努力拼搏取得佳绩,尽展龙江风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黑龙江为我国冰雪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号召各方面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冰雪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冬奥备战工作,广泛开展全民冰雪运动,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冬奥会冠军王濛致辞,播放了冬奥会倒计时百天宣传片、我省培养的教练和冬奥会冠军祝福视频、迎冬奥全省活动视频集锦。

王兆力、徐建国、胡亚枫、孙喆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贾玉梅主持启动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我省籍冬奥会冠军、世界冠军,省及哈尔滨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冬季项目运动员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