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生活报联合爱心商家为清雪环卫工送热饮爱心队伍招募中 冬日送暖等你来哟!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1-23 15:56:10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 10月26日,哈尔滨市环卫工人节当日,生活报联合省慈善总会、哈尔滨市城管局发起“一杯热水行动 温暖环卫工”活动,号召爱心商家、个人,为环卫工们送去一杯热水,提供一个临时休息区,让冬日的冰城处处洋溢着温暖。在21日降雪后,哈市众多爱心商家行动起来,加入本报“一杯热水”的温暖行动中,活动持续招募爱心商家,想参与,快联系我们吧!

22日下午,记者赶到了经纬街与中央大街交口,肯德基的工作人员正在将热饮送到作业的环卫工人手中,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环卫工人都是22日凌晨上岗,作业区是中央大街附近,“这里人流密集,风力大,雪是持续下,我们的工作一刻也没有耽误,连续作业,今天能喝到咱们生活报和肯德基这样爱心商家送来的热饮,心里真舒服,而且还让我们临时歇歇脚,在这寒冷的冬日,这些事是最温暖我们的。”环卫工李大姐激动地和记者攀谈起来。

生活报活动发起后,越来越多的爱心商家加入生活报爱心大本营,其中有药店、健身房、宾馆、中介公司,参与商家负责人都表示,这样的活动,良心企业必须积极响应支持。肯德基负责人表示,参加公益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义不容辞的事,“我公司愿为哈市的城市建设,尤其是人文关怀尽一份力。60个肯德基店面,均可提供热水,欢迎劳累的环卫工进屋暖和暖和,坐下休息。”

冬日里,环卫工人在风雪中连续作业,手脚冻僵,寒风吹得眼睛不断流泪,“但为了城市的整洁与畅通,我们坚持”。一杯热水对他们来说是一种问候、一种感谢、一种理解。如果您可以提供免费的热水,可以提供临时休息场所,愿意加入这支冬日里的温暖大军,欢迎您拨打报名热线或发送短信,加入我们,我们将制作活动爱心温暖牌,为爱心商家挂牌。

在2020年末-2021年年初的活动中,近千个商家为环卫工提供温暖,有的爱心商家表示,除了提供热水及休息区外,还可以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延伸服务。大家都希望,帮助更多的环卫工人。如果您也想参与其中,奉献一份力量,欢迎您短信留言17800590268,留言内容包括商家姓名、地址、电话、提供服务时间、提供服务内容(热水、休息区、药品、加热午饭等),记者整理后,将按批次发放爱心商家服务牌,这个冬日让我们一起守护环卫工人的作业温暖。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