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膝盖变形、膝窝囊肿 躺下膝盖无法弯曲超过90度有这三种情况 小心膝盖退化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2-07 18:42:02


生活报讯 (王甦 高军震 记者周琳) 膝盖退化是很多中老年朋友比较担心的事情,甚至一些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时常怀疑自己的关节是不是提早退化了。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运动损伤科医生提醒,膝盖退化并不那么容易,如果市民的膝盖变形、膝窝囊肿和躺下时膝盖无法弯曲超过90度这三个特征,才能说明膝盖发生退化。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运动损伤科副主任房玉利表示,人的膝盖并不是那么容易退化,并不是说,每走一次就是对膝盖对一次磨损。很多患者过于关注自己的膝关节,没事不是戴护膝就是贴膏药。只要出现一点疼痛就要对其进行“治疗”,就连职业运动员都不太会有膝盖提早退化的问题。所以,普通人就更不需要那么过分担心了。其实膝关节出现退化并不是“无迹可寻”。有三个肉眼就可以观察出来的征兆,一旦有这三种情况代表膝盖严重退化的征兆。

首先是膝盖变形,有很多人膝盖原本是很直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腿型变成了O型腿,这就是膝盖退化所造成。膝盖在磨损的时候,内侧的半月板会磨损得比较快。当内侧半月板变得比较窄外侧比较宽,也就是整个腿型向内凹下去的感觉,变成O型腿。

第二种表现是膝窝囊肿。很多人发现膝盖窝后面肿了一个大包,这其实是因为你的膝盖退化过于严重,导致关节囊产生了一点点破裂,里面关节液往后侧流入,在后面积成了一个小球。

最后一种表现就是躺下时膝盖无法弯曲超过90度。这种弯膝盖不一定是自己弯,而是别人帮助去做弯曲时,仍然弯不下去。如果近期无摔倒或意外受伤。那就代表很有可能是因为膝盖关节炎所导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