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难忘2021公益路 我们陪您走过 件件暖心事浓浓关爱情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01 13:12:40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 随着时间的流逝,2021年与我们挥手告别,作为有公益情怀的生活报愿与您一同回忆2021年的温暖瞬间,微笑的背后,是关爱环卫工的细心,是呵护自闭症儿童的爱心,更是保护环境的志愿之心。跟随生活报记者的脚步,定格2021年那些温暖的笑容吧!

“公益春植”我为家乡种棵树

2021年4月20日,生活报携手哈尔滨市道外区园林局共同发起生活报社“2021公益春植”活动,号召市民一起为冰城“添香”。

4月24日,在道外区沿堤街与南直路交口绿地,由生活报党总支全体党员、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团队、生活报小记者、生活报读者及道外区园林局共产党员先锋队共计500人,栽种240余棵丁香树,为大美冰城哈尔滨添绿助力。本次活动栽种地原本是残土堆积点,经过连日的持续改造,变成绿化小片林,本次栽种活动,将为绿化改造添砖加瓦。

“我把春天送给你”关爱自闭症儿童

2021年1月,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近百家媒体发起的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中,生活报推荐的高速交警刘浩男当选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同时也为黑龙江省募得5万元爱心公益基金。经天天正能量与生活报共同策划,将五万元公益基金用于黑龙江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在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这一天,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生活报推出特别策划,“我把春天送给你” ——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读者、志愿者、网友广泛参与,通过制作DIY花瓣手工皂的形式,为自闭症儿童送去春天的色彩和气息,获得爱心手工皂,获得康复礼包。

“我对妈妈说出爱”感谢呵护我长大

2021年5月9日母亲节当日,生活报推出大型读者日活动——“我对妈妈说出爱”,两大会场囊括众多回馈活动。读者现场参与互动,扫码关注龙头新闻App及生活报官微,鲜花、饮料、《生活报》等精美礼品拿到手软,50组读者牵起妈妈的手,站在直播主题版前说出心底最真挚的爱。此外,现场还有帮办咨询、专家问诊、法律咨询服务面对面。本次活动吸引到线上、线下千余名读者互动参与并留言,“为生活报读者日贴心活动点赞,期待下次再见!”

“暖阳计划”温暖自强学子

由黑龙江省慈善总会联合生活报、国药控股星鲨制药共同发起的“暖阳活动”,于2021年4月1日上午在苇河林业中学启动。活动现场,国药控股星鲨制药捐赠2000盒药品,价值近10万元,赠予全校1200名师生。另外,由宝丰医药购买和募捐到的300多本图书,现场赠予了同学们,营养专家还为同学们做了成长阶段的营养摄入科学指导。自2018年3月以来,该项目共资助216余人次优秀贫困高中生,共计43.2万余元。

“希望工程守护计划”留守娃吃上热乎饭

2021年1月起,由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生活报社联合发起的“希望工程守护计划”正式启动,用爱心的9.9元,帮助留守学生解决午餐费用、日常学习用品费用,以及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教育服务费用。活动通过生活报官方微博、生活报头条号及生活报APP线上同步直播。

4月13日,记者随同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来到双鸭山市集贤县,为那里的155名留守儿童送去一年的免费午餐款。

5月17日,记者随同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捐方知名美食探店播主大LOGO一起,驱车200余公里,来到海伦市。知名美食探店播主大LOGO现场捐赠善款14万元,用于海伦市海北小学74名和东林小学26名,共计100名学生的午餐补贴。目前,本活动已经捐出35万余元的爱心善款,帮助255名留守孩子吃上营养午餐。

“一杯牛奶”让留守娃健康成长

2021年5月31日,爱心企业“张亮麻辣烫”牵手生活报,一同来到哈尔滨市香和小学,联合开展“关注龙江留守儿童·一杯牛奶”公益活动,为那里就读于一年级的70名留守孩子送去一年在校期间的鲜牛奶费用,此活动是“关注龙江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之一。

“金秋助学”助力高校学子上大学

2021年6月11日生活报牵手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2021年“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本活动的资助对象为各地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初中、高中(含中职中专)、高职高专、高校在校学生;2021年被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二类本科以上特困大学生新生(二本B、民办院校、军校、委培及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免费生、艺术类考生除外)。项目最终募集507万余元,帮助2500余名学子圆梦。

“益起过中秋”感受节日温暖

2021年9月2日起,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生活报在内的全国20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2021“益起过中秋”活动正式启动。

9月17日、18日,生活报记者、志愿者陪乡村留守娃共度一段难忘的时光,150份中秋礼包送到孩子身边,学习包、月饼包,加上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的中秋晚会,暖意融融温暖留守孩子们的心灵。

“一杯热水行动”关爱冰城环卫工

2021年10月26日,哈尔滨市环卫工人节当日,生活报联合省慈善总会、哈尔滨市城管局发起“一杯热水行动 温暖环卫工”活动,号召爱心商家、个人,为环卫工们送去一杯热水,提供一个临时休息区,让冬日的冰城处处洋溢着温暖。冬日里,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在一线进行保洁、清冰雪等作业,哈尔滨市许多爱心商家积极行动,为正在室外作业的环卫工人送去热饮、提供临时歇脚地儿。

“针心针意”针针编织冬日温情

2021年11月起,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生活报举办的“针心针意”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招募到生活报党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共100人,他们化身爱心织手,通过一周时间的精心编织,最终共同编织出300条围巾,连同孩子们许愿的新年盲盒,最终送抵300名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手中。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