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元旦档”后近30新片“排队”开年电影片单往这儿看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05 15:44:30

电子报刊


实习生 寿洹 生活报记者 王雪莹

开年电影,总是让人期待。在《穿过寒冬拥抱你》《以年为单位的恋爱》还在热映时,又有近30部新片在排队等候。

生活报记者从金安国际影城、中影中数国际影城获悉,由于紧挨着“春节档”,所以1月份精品影片并不多。能拿出手的仅有《黑客帝国:矩阵重启》、喜剧电影《东北虎》以及动画电影《魔法满屋》《萌鸡小队:萌闯新世界》。

《黑客帝国》迎来第四部

热度挺高却被剧透“狗尾续貂”

打开1月份电影片单,《黑客帝国:矩阵重启》最吸引人。该片是《黑客帝国》系列电影的第四部,剧情承接《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失去记忆的“尼奥”重返矩阵,他将重新认识自己,并带领人类在机器制造的虚拟世界中继续反抗。虽然该系列堪称经典,但这一部在北美上映后,目前某平台评分仅6.0分。不少人认为该片与前作相比,剧情有些“爆米花化”,也不像前作一样有深度,有点“狗尾续貂”,“没有拍出与时俱进的感觉,缺乏创新”。

这个月,恐怖类型电影同样没有缺席。由田小洁、吴涵伊、于震、于小伟、刘思彤等人出演的《屋内有人》,讲述了女演员“安然”深夜独自回家,总感觉有人藏在家中。就在她即将揭穿可疑现象的同时,却发现原来暗地里还有更多的未知故事。据悉,该片由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虽然是低成本恐怖惊悚片,但导演边原认为影片质量要力求严格,冲击国产惊悚片市场的壁垒 。

中外动画电影都不错

《我们的冬奥》更像“国漫角色”聚会

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注意啦,1月份的动画电影都超给力!将于1月7日上映的《魔法满屋》,还有辣目洋子参与配音哦!记者获悉,该片讲述了在一个人人都有魔法天赋的大家庭里,唯一的普通少女“米拉贝”却成为拯救魔法危机的最后希望的故事。

据悉,《魔法满屋》为高分动画片《疯狂动物城》的导演杰拉德·布什的全力新作,并且由口碑爆表的《冰雪奇缘》原班团队打造,目前已获2022年全球奖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原创歌曲等多项提名。

《萌鸡小队:萌闯新世界》源自播放量超两百亿的动画剧集《萌鸡小队》,这也是该动画IP首度亮相大银幕。影片讲述了萌鸡妈妈带着四个小萌鸡宝宝大宇、朵朵、欢欢、麦奇要穿越城市搬去新家,在搬家过程中结识新朋友,和他们一起展开了一段欢乐又充满意外的冒险故事。《我们的冬奥》讲述了众多中国动画角色与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围绕冬奥村开村仪式展开的一个因为相遇而产生关于团结、梦想、勇气和拼搏的多篇章故事。预告中,齐天大圣、大耳朵图图、葫芦娃、哪吒、黑猫警长、雪孩子、光头强、熊大、熊二等国漫角色集体亮相,唤醒几代国人的童年记忆。

喜剧片《东北虎》讲东北故事

章宇、马丽上演荒诞婚姻生活

开年电影里,怎么能少得了喜剧呢。记者了解到,由耿军执导,章宇、马丽、张志勇、徐刚、郭月主演的华语口碑佳作《东北虎》将于1月14日上映。 电影讲述了发生在东北鹤岗一个小镇上的荒诞离奇故事:中年夫妻遭遇婚姻危机,引发出轨风云与种种疯狂行为。海报语“社会很单纯,复杂的是人”,则道出人心的复杂善变,使这场闹剧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东北虎》流露出荒诞而真实的气质,无论是夫妻间的猜忌争执,还是中年生活的一地鸡毛,诸多情节都映照了当代人的无奈境遇。正如导演耿军所言:“生活不是一条平坦的路,荒诞无处不在。”凭借导演独特的视角与表达,《东北虎》一路走来收获了诸多赞誉,在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还摘得金爵奖最佳影片大奖,被评委会盛赞:“用象征性的喜剧手法,表现了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和对未来的向往”。

1月上映电影

1月7日

《魔法满屋》

《屋内有人》

《我的体育老师》

《带你去见我妈》

《独家头条》

《最初的梦想》

《冰上时刻》

《一江春水》

《无名故事》

《归去来兮》

《张之洞》

1月8日

《萌鸡小队:萌闯新世界》

《浴血大别山》

《追梦少年》

1月9日

《农民院士》

《九妹》

1月14日

《黑客帝国:矩阵重启》

《汪汪队立大功大电影》

《东北虎》

《纹身》

《零度极限》

《花滑女王2:爸爸我爱你》

《村里来了个洋媳妇》

《爱情的代驾》

1月15日

《我们的冬奥》

《向着明亮那方》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