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2022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昨召开哈尔滨入选“2022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06 16:41:52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吴海鸥 薛宏莉) 5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以“小型现场+网络直播”方式举行。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2》和《哈尔滨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2》,公布了“2022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2022年冰雪经典创新项目”“2022年冰雪时尚创新项目”“2022年热门冰雪旅游景区(度假区)”名单。其中,哈尔滨市入选“2022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入选“2022年热门冰雪旅游景区”。

“2022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以“迎冬奥 上冰雪 美丽中国新内涵”为主题,旨在为实现北京冬奥会“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引领我国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在旅游行业树立冰雪旅游发展新标杆、新品牌。

论坛上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2)》报告认为,冰雪旅游正在从新时尚、新民俗转变为老百姓常态化生活方式,冰雪旅游“向内而生”,“三亿人上冰雪”从愿景变为现实,全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从2016-2017冰雪季的1.7亿人次增加 2020-2021冰雪季的2.54亿人次,预计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将达到3.05亿人次,我国冰雪休闲旅游收入有望达到3233亿元。

根据《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2)》研究成果,现场还发布了 “2022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2022年冰雪经典创新项目”、“2022年冰雪时尚创新项目”和“2022年热门冰雪旅游景区(度假区)”名单。

2022年 冰雪旅游 十佳城市

哈尔滨市、张家口市、长春市、沈阳市、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吉林市、牡丹江市、伊春市、呼伦贝尔市、延庆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2022年冰雪经典创新项目

大雪时节采头冰(黑龙江哈尔滨)

什刹海溜冰(北京)

松江赏雾凇(吉林省吉林)

元宵围火滚冰(黑龙江木兰)

断桥赏雪(浙江杭州)

冰灯游园会(黑龙江哈尔滨)

毛皮板滑雪(新疆阿勒泰)

冰雪那达慕(内蒙古)

雪域高原泡藏药温泉(西藏羊八井)

雪山下泡温泉(四川海螺沟)

2022年冰雪时尚创新项目

漠河找北(黑龙江漠河)

雪乡跳雪(黑龙江牡丹江)

雪地摇滚(河北崇礼)

米堆冰川探险(西藏林芝)

冬季英雄会(内蒙古呼伦贝尔)

禾木冰雪摄影(新疆喀纳斯)

冰雪光影秀(新疆阿勒泰)

首钢冰雪汇(北京石景山)

雪地火锅(重庆)

松花江冰雪嘉年华(黑龙江哈尔滨)

2022年热门冰雪旅游景区(度假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黑龙江哈尔滨)

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黑龙江哈尔滨)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黑龙江哈尔滨)

七山滑雪度假区(河北保定)

崇礼冰雪旅游度假区(河北张家口)

镜泊湖景区(黑龙江牡丹江)

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景区(北京平谷)

长春冰雪新天地(吉林长春)

长白山旅游度假区(吉林长白山)

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北京延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