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主持的 压轴的 宇宙送祝福的 央视虎年春晚,龙江人挺出彩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2-08 11:41:06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晓晨

央视2022年虎年春晚如约与观众见面。据统计,直播期间,通过电视、网络、社交媒体等多终端多渠道,2022年春晚海内外跨媒体受众总规模达12.96亿人,全国电视频道并机总收视率达22.01%,新媒体端直点播总触达人次71.33亿次。

在这届万众瞩目的虎年央视春晚上,还有几位咱龙江人亮相春晚,他们中有第一次主持就受到好评的,有压轴献唱的,有被赞“带来新年的第一波笑声”的,还有航天员从宇宙送来的祝福,他们才艺出众,形象养眼,扮靓了央视虎年春晚。

殷秀梅:歌坛常青树 唱响央视春晚

2022年央视虎年春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与歌唱名家阎维文共同演唱《春风十万里》。歌曲旋律优美,大气磅礴,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氛围,给亿万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殷秀梅1956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鹤岗市,14岁便成为鹤岗市艺术团的演员。几年后殷秀梅被调入黑龙江省歌舞团工作。1984年,殷秀梅在首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获奖,不久被调入北京的中国广播艺术团工作。殷秀梅从上世纪80年代就成名了,曾多次参加央视春晚,一直红到现在,堪称歌坛常青树。她演唱的《我爱你,塞北的雪》《党呀,亲爱的妈妈》《长江之歌》《高原月》等经典歌曲,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

韩云云:开心麻花“腿神”小品中展魅力

2022年央视春晚,美女演员韩云云与郭冬临、邵峰等表演了小品《休息区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责任与艰辛,医护双职工家庭的不易,以及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在危急关头的大义取舍与牺牲精神。与此同时,“这女孩好漂亮”“比邵峰高了好多,和郭冬临差不多高”韩云云出众的样貌也引起热议。

韩云云1989年出生于黑龙江,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韩云云大学毕业之后便加入了开心麻花剧团。身高1.74米的她,个头和长相都很出众,因大长腿被称为开心麻花“腿神”。这些年,韩云云和常远、郭冬临、邵峰等多次搭档,表演小品。在电影《你好,李焕英》里,韩云云出演年轻时的“王琴”,因为是张小斐饰演的“李焕英”的“死对头”,俩人经常互相比拼,戏份并不算很少。

包贝尔:“光头小哥”再上春晚演小品

2022年虎年央视春晚上,表演小品的除了家乡人沈腾,还有“光头小哥”包贝尔。他与沙溢、贾冰等表演了小品《发红包》。包贝尔依然是光头造型,一副憨憨的可爱模样。

2021年央视春晚,包贝尔与贾冰、倪妮等表演小品《开往春天的幸福》,也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认可。

包贝尔1984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出道以来,包贝尔相继主演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胖子行动队》《港囧》《欢喜密探》《我的青春期》等众多影视作品,深受观众喜爱。

沈腾:被赞“带来新年的第一波笑声”

“还得是‘沈马组合’!”2022央视春晚,沈腾、马丽、常远、艾伦等人倾情演绎小品《还不还》,让人爆笑不止。春晚一结束,就有网友直呼,“新年的第一波笑,果然还是沈腾带来的。沈腾大哥真的自带喜感,这装病的模样简直跟汤姆猫一模一样,真的是我的快乐源泉!”

小品《还不还》,辛辣讽刺失道者寡助、众叛亲离的“老赖”,作品以“不是我们脸皮薄,是老同学情谊深”“能借给你钱的人都是最信任你的人”等警语倡导诚信做人的美德。这次还是与马丽合作,两人在小品中互掐,是一对活宝。

一直以来,春晚都有很强的带货能力,牛莉的大衣,董卿的口红色号,都曾因春晚曝光而被买爆。虽然张小斐今年带火了孔雀蓝丝绒大衣,但本届春晚带货王非沈腾莫属!

沈腾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他在这次节目中穿的毛衣,也成为观众关注的热点。有网友发现,这件毛衣价格不少于千元。只不过因为身材,被调侃为“买家秀”。

马凡舒:首次担任央视春晚主持人获认可

今年,哈尔滨姑娘马凡舒首次担任央视春晚主持人,就获得了业内人士和观众的认可,尤其是其甜美的笑容,优雅的气质俘获了众多观众的心。春晚播出不久,“马凡舒好漂亮”就登上了热搜榜前列。“央视新的颜值担当”“今晚真的被马凡舒美到了”等称赞更是频频刷屏。

29岁的马凡舒之前因担任过央视体育频道《天下足球》节目的主持人而被众多球迷所喜爱。不过,2022年可不是马凡舒第一次登上央视春晚,据了解,她第一次上央视春晚是在上大一的时候,作为传媒大学合唱团的一员演唱春晚开场曲。

伊丽媛:压轴出场再唱《难忘今宵》

2022年央视虎年春晚,伊丽媛压轴出场,与李谷一、杨洪基、霍勇等名家,合作演唱经典曲目《难忘今宵》。在2021年的央视春晚上,伊丽媛也与李谷一、刘和刚等名家压轴出场,演唱《难忘今宵》。

伊丽媛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外形、气质出众,称得上第一眼美女。

伊丽媛的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她从小学钢琴、声乐。伊丽媛是跨专业应届考取声乐研究生第一人,师从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王士魁教授和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她的演唱融合了古典与流行,并将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融为一体,实现了跨界新融合的演唱风格。

零点时刻,出生于齐齐哈尔龙江县的翟志刚,和王亚平、叶光富两位航天员一起为全国观众带来新春问候,这份来自宇宙的祝福,跨越星河传递了别样的温暖。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