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速看!即日起返哈人员这样管理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27 10:14:14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我提前买了票,从广州返回哈尔滨过年,有什么防疫要求?”“母亲身体不好,我急需回哈照顾,不来自疫区还要隔离吗?”……临近新年,有需求的外地市民陆续返哈,致电本报记者咨询相关政策。

记者从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返哈人员不同情况有不同的要求。

其中,从涉疫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的抵返哈人员分三种情形管理。

一是从14天内有国内已经公布的涉疫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抵返哈人员,抵返哈前需先向属地社区(村屯)报告,到达居住地后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分别于第1、4、7、10、14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二是从14天内有国内已经公布的涉疫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未解除前其所在县(市、区、旗)抵返人员,抵返哈前需先向属地社区(村屯)报告。其中,在哈中转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即可放行;居住目的地为哈市的一律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分别于第1、4、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抵返哈人员,抵返哈前需先向属地社区(村屯)报告,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在哈中转的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即可放行;居住目的地为哈市的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第1、4、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抵返哈人员报备方式为:在微信中搜索“龙江健康码”小程序,进行实名注册后,在“龙江健康码”首页点击“抵返哈尔滨登记”栏目,进行信息填报。

同时,对从国内报告1例及以上本土病例的县(市、区、旗)尚未调整和公布风险等级的,经专家评估如有社区传播风险,按照中高风险地区所属县(市、区、旗)管理。

此外,从省外低风险城市抵返哈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居住目的地后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村)和单位报告,24小时内需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同时,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