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减轻患者负担 我省39种基础输液拟中选价平均降三成多一款葡萄糖注射液降幅达82%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31 08:29:47


生活报讯 (记者王秋实) 生活报记者获悉,29日,我省组织的基础输液集中带量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中选结果公示3天后正式发布。本次集采有28家企业参加,39个品规采购成功,产生拟中选企业8家。与上一年度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32.4%。

据悉,其中用量最大的100ml(0.9%)软袋氯化钠注射液,降幅达46.6%,仅此品规降价后一年就可节省药费7000万元,降幅最大的是100ml(10%)直立式软袋葡萄糖注射液,降幅最高达到82%。39个品规药品中选结果执行后,全省预计一年可节约医药费用3亿元。

据了解,我省基础输液集中带量采购坚持需求导向、市场主导、招采合一,针对基础输液同一规格包材较多的特点,将包材分为临床主流的玻璃瓶、塑料瓶、非直立软袋、直立式软袋4种,同规格竞争更加充分,吸引企业参与,换取降价空间。同时,省医保局综合考虑临床用药情况,将用量较大的基础输液纳入带量采购范围,上一年度我省基础输液用量超过1亿袋(瓶),基础输液生产企业较多竞争充分,开展基础输液集采能够节约医保基金支出的同时促进企业创新,可更好减轻我省患者负担。

据省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医疗保障局将重点抓好中选结果的落地实施,确保患者早日用上质优价宜的中选药品。同时,将通过更大力度和范围的集中带量采购,进一步患者减轻医药负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