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尔滨着力打造“七大都市”奋斗目标打造“世界级冰雪狂欢体验项目” 索菲亚区 域将升级改造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4-02 12:31:31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3月3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国资委获悉,为着力打造“七大都市”奋斗目标,哈尔滨文旅集团将在未来5年内逐步构建文化、旅游、酒店、文旅融合四大产业基本框架,奋力走出一条“做大做强做优”与“专精特新”双向发展之路。

打造“世界级冰雪狂欢体验项目”

首先,打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成为世界级品牌项目。紧抓后冬奥时代机遇,引入冰上冬奥项目、注入地域文化特色、融入前沿科技应用、嵌入强IP合作模式,聚力打造“世界级冰雪狂欢体验项目”。其次,复制“冰雪嘉年华”模式抢滩国内市场。依托景区标准化管理、模式化运营、品牌化效应等核心竞争优势,打造集观赏、娱乐、体验于一体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冰雪旅游精品项目,推动哈尔滨特色冰雪品牌走出去“抢滩布局”。

另外,专注冰雪景观及其专用设施和装备研发。与科研院所持续深入开展冰雪景观设计研发,创新引领国内国际潮流,同时积极推进低温、寒冷环境下游乐设施设备开发等相关科技成果转化。

启动索菲亚区域改造和升级项目

继续推进“北方电竞产业中心”建设。打造集赛事运营、赛事直播、职业俱乐部等潮流新兴业态于一体的电竞产业园区,逐步构建电竞全产业链和与文商旅融合的共生业态。同时,全力打造数字文旅新产业。拟成立哈尔滨数字文旅产业中心,以战略合作、平台引进等方式,谋划“哈尔滨文仓”项目,探索打造“三片云”——“云上哈尔滨”“智慧文旅云”“艺术教育体验云”。

另外,大力发展新商业特色产业。借鉴先进城市文商旅深度融合的商业模式,以场景化文创化为手段,升级打造传统商业、食品和餐饮等行业“老字号”,深度开发“粮头食尾”的“原字号”,创新开发“新字号”,打造培育引领性新商业特色项目。今年,将启动索菲亚区域改造和升级项目。

打造特色精品酒店群

依托哈尔滨历史文化特色和资源禀赋,全力打造“冰雪”“音乐”“时尚”等系列主题酒店,逐步打造“颜值高、有特色、体验好”的酒店群。今年,重点将闲置多年的摩登丽缘项目打造成“冰雪主题精品艺术酒店”,同时全力拓展马迭尔酒店品牌。

打造新型社区文化中心示范项目

积极对接各行政区的闲置社区房产资源,今年重点在道里、南岗、松北等区遴选试点,打造集学习交流、休闲娱乐、文化活动、培训科普、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社区公共文化空间,发挥公共文化下沉、艺术素养培训、文化产品体验、公共服务支持四项核心功能,以“经营替代管理”理念探索社区文化新模式。待项目成型成熟后推开,使之成为一项文化惠民工程。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