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支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最高补助2000万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4-02 12:32:37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近日,我省出台了《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2—2030年)》(以下简称《专项规划》),同时配套出台了《黑龙江省支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对我省未来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有哪些促进作用?3月3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进行了主旨发布。

据悉,在编制《专项规划》的过程中,我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提出了到2025年创意设计企业营业收入力争突破50亿元等一批具有标志性的规划目标,提出了“一核两翼,三区承接”的空间布局,赋能十个重点领域,发展四大设计,建设创意设计四类公共服务平台等一系列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基础性的推进举措。

据介绍,《政策措施》与《专项规划》相配套,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我省创意设计产业的重点方向、扶持方式和支持力度,可以说覆盖全、措施实、力度大,奖补政策标准普遍达到或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含金量”十足。

在扶持市场主体方面,对初创企业、骨干企业、引进企业均有不同形式的奖补政策。对新设立的创意设计企业,按一定投入额度比例,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申请固定资产贷款100万元以上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年的全额贷款贴息,贴息期限可达3年。对引进的国内外知名创意设计机构区域总部和设计大师工作室,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100万元奖励,并鼓励各市地向引进企业提供至少3年的免费办公用房。

在完善公共服务方面,全力扶持产业平台建设,对省级公共服务平台最高补助500万元、省级文化创意中心奖励100万元、省级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奖励100万元和200万元、省级和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分别最高补助1000万元和2000万元,以免房租或提供房租补贴等方式支持创意设计孵化空间、产业园区建设发展。

为充分激发市场需求、培育多元支撑力量,将创意设计服务纳入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企业购买创意设计服务最高可奖补50万元,举办省级创意设计大赛、工业设计大赛等赛事活动,单项奖励金额可达100万元,对在我省举办的国际国内知名创意设计大赛、论坛、展览展示等活动最高补助500万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