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一季度我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5.6%新能源汽车等消费看涨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4-25 14:40:47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24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国喜通报了我省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全省一季度经济持续恢复性增长,总体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运行态势,实现良好开局。

2022年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为2976.6亿元,同比增长5.4%,高于全国0.6个百分点,同比增速居全国第11位。

消费市场保持增长,消费升级趋势不减。一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190.8亿元,同比增长2.4%,居全国第19位。按消费类型分,商品零售1075.5亿元,增长2.4%;餐饮收入115.3亿元,增长3.0%。受疫情影响,消费受到较大冲击,但消费升级趋势不减,限额以上单位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新能源汽车类、书报杂志类同比分别增长90.7%、89.8%、31.9%。

财金物价总体平稳,居民收入持续增加。一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61.8亿元,同比增长11.0%,高于全国1.5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3位。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低于全国0.3个百分点。分类别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六涨两降”,其中交通和通信类、居住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衣着类、医疗保健类、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分别上涨5.7%、2.4%、1.2%、0.9%、0.8%、0.3%;食品烟酒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分别下降2.3%、0.2%。

新兴消费模式保持增势。一季度,我省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实现112.4亿元,比上年增长2.1%,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9.4%,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

民生改善继续加强,居民收入持续增长。一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5.6%,其中,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快于城镇居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