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社区工作人员李娜:“不能哭, 哭了口罩就湿了”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4-25 14:46:11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在哈市南岗区文景社区封控区卡口,身材瘦小的工作人员李娜熟练地一边消毒、一边将一袋袋物资整齐地摆放在单元门口,从早上7点到晚上6点,她的双手在橡胶手套里捂得发白。

今年32岁的李娜,儿子6岁,女儿不到3岁,自4月15日文汇家园小区封控管理后,李娜就和一起工作的5位姐妹在社区里安了家。运送物资、消毒、核酸检测、转运、流调……紧张繁忙的防控任务几乎占满了李娜的全部时间。

小区里老年人的日常所需,她特别留意。在派送物资的同时她都会隔门问一下:“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有没有缺吃缺用。”配送物资时,每每看到居民阳台上晾着的小衣服,她就会想起家里的两个孩子。“不能哭,哭了口罩就湿了。”李娜强忍泪水。

一线防控工作的辛苦,居民也都看在眼里。夜里,居民送来的床垫子和家里闲置的沙发就是她们临时的床。有了居民的理解,李娜和姐妹们的责任感化为无尽的工作动力,为保障居民日复一日地坚守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