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62号公告权威解读来了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5-01 08:05:04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4月30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对62号公告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袭击,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舍小家、为大家,识大体、顾大局,为实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做出了重要贡献。经过全市上下集中攻坚、昼夜奋战,哈尔滨市连续4天新增阳性数呈下降趋势。在此情况下,经过专家研判,市指挥部发布了第62号公告,进一步对社会面管控作出适度调整。所做调整,主要有以下考虑:

一是61号公告发布以来,每天都有阳性感染者检出,特别是近几天在区域核酸和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仍有阳性感染者检出,职业包括货车司机和售货员,今天凌晨宾县又发现初筛阳性感染者,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批发市场、货运物流等区域、行业,人员构成复杂、流动性大,社会静态化管理仍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

二是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多点散发,4月份以来,全国除西藏自治区以外的省份都报告了本土疫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同时,每天抵返我市人员数量较大,日均有7万人左右,尤其是从国内疫情风险较高的地区抵返人员,平均都在1000人左右,外防输入的压力较大。

三是“五一”小长假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集中,加之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无症状感染者比例高、隐匿性传播强等特点,社会面的防控难度增大。

综合上述情况,如果不坚持适度从严从紧的管控措施,就会使已取得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62号公告,进一步释放了私家车流量、延长了居民外出时间,精准动态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就是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尽可能方便居民必要的出行。同时,市指挥部要求各区政府在“五一”劳动节期间,为封控区内每个家庭提供“爱心礼包”。三大运营商和哈尔滨元申广电积极响应市指挥部号召,免费开放了付费频道节目,丰富假期文化生活。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