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助行计划帮助他们在爱中“行走”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9-23 09:49:33

扫码查看  公益项目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为搭建龙江公益慈善平台,传播龙江公益力量声音,6月1日起,黑龙江省慈善总会、生活报社联合发起全年大型慈善行动——“龙江慈善 爱心涌动”。作为本次行动的第四个主题月,慈善之花是“满天星”,本月通过众多线上筹款项目,关爱温暖身边的弱势群体,范围涵盖医疗、助学等多个方面。

助行计划 我们来了

九月慈善月第三个公益项目为“助行计划”,“助行计划”是由黑龙江省慈善总会、仁芯骨健康基金会为全省范围内肢体残疾人、家庭需要照顾的老人群体及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进行辅助器具及医疗物资的捐赠活动,协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不便。

“助行计划”力争惠及全省范围内肢体残疾人、家庭需要照顾的老人群体及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向此类人群进行辅助器具及医疗物资的捐赠,协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不便,让广大残疾人、或行动不便的人群更多地走出家门、接触社会、提高生活质量。

送来肌电手 助其实现生活自理

木兰县的瑶瑶今年13岁,先天性右手缺失,从小与母亲及患有精神障碍的哥哥一起生活,虽说母亲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维持儿女的生活,可家庭的困苦、母亲的奔波、自己的无能为力还是在这个心思细腻的女孩心上留下了重重的痕迹。瑶瑶的母亲看在眼里,可毫无办法。她的整日奔波只能勉强维持这个家庭的运转。然而,2021年3月出现了转机。

2021年3月,在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黑龙江省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与木兰县进行扶贫对接工作中,收到木兰县吉兴乡一位贫困残疾患儿的救助信息,短短的几行字中透出的是十几年的艰辛,这引起了基金会的高度重视,随即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木兰县顺利来到仁芯基金会接受救助。经过详细的了解和检查后,仁芯基金会决定为木兰县捐赠价值26000元的肌电手帮助其实现基本生理机能,如抓取、拿握的生活自理能力,减轻家里沉重的经济负担,更好的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女孩能拥抱妈妈了 有爱的生活等您助力

“从来没想过我也可以用双手拥抱妈妈。”这是一位自出生起就缺失右手的孩子的心里话。

经过不断的调试,瑶瑶的肌电手试戴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由于瑶瑶自幼便没有对右上肢小臂近端的肌肉锻炼,对肌电手的掌控还需要进一步的锻炼,在场的所有人都十分激动,孩子第一次用双手拥抱了自己的妈妈。

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黑龙江省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同时为瑶瑶母亲进行了检查,瑶瑶妈妈患有腔隙性脑梗死、手脚麻木,仁芯基金会安排她来到定点救助医院进行颅脑CT检查后,到康复科进行治疗。

在救助许多个和瑶瑶一样肢体残疾却家庭贫困的人过程中,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黑龙江省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群体的艰辛,助行计划由此而生。

如果您也想参与其中,将关爱送到他们身边,帮助他们在爱中“行走”,就请扫码助力吧!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